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9体育牛历:乒乓球大赛不断 十一运值得关注

  今天是2009年元旦,在过去的2008年,奥运会、欧洲杯等大型赛事让体育迷们激情澎湃。对于随之而来的2009年,不少人认为这是体育界的“小年”,但在以职业体育为主的国际体坛,冠军杯、NBA、F1、ATP依旧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

而在国内体坛,2009年最重要的莫过于第11届全运会,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四川健儿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2009,体坛同样不会平凡。

  1月Jan

  本月最重要的两项赛事将是达喀尔拉力赛与澳网公开赛。作为2009年的体坛开年大戏,首次移师南美的达喀尔拉力赛将于3日开启漫长而艰辛的行程。而澳网公开赛将于19日拉开战幕,费德勒与纳达尔将为世界第一展开新的较量。

  3日—17日达喀尔拉力赛★★★★★7日—11日世界羽联超级赛马来西亚站★★★11日—18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9日—2月1日澳网公开赛★★★★★

  2月Feb

  在国际上,足球与篮球将成为主题,本赛季的冠军杯淘汰赛将于25日、26日进行,届时将会出现卫冕冠军曼联与意甲冠军国米这样的强强碰撞。此外,2009年NBA全明星赛将于15日菲尼克斯举行,这也将吸引众多球迷的目光。

  13日—15日NBA全明星周末★★★★★17日—20日第10届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阶段★★★18日—2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5—26日 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

  3月Mar

  3月世界体坛赛事渐多,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讲,国羽将士将出征全英公开赛;月末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为我们带来冰上的视觉盛宴。当然,本月27日,2009赛季F1揭幕战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这也将成为3月压轴的体坛大戏。此外,中超和中甲联赛也将在本月拉开新赛季的争夺。

  3日—8日全英羽毛球超级赛★★★11日—12日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23日—28日花样滑冰世锦赛★★★★27日—29日F1揭幕战澳大利亚站★★★★★30日—4月5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4月Apr

  本月我们会将目光聚焦到国乒身上,他们将于28日参加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乒乓球世锦赛。而本月18日,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开杆,让我们密切关注丁俊晖的表现吧。而放眼全球,冠军杯将展开1/4决赛的争夺,而NBA则将进入季后赛,不知姚明率领的火箭队能否杀出重围。

  7日—8日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14日—15日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17日—19日F1中国站★★★★18日—5月4日斯诺克世界锦标赛★★★★★28日—5月5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8日—29日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

  5月May

  在“红5月”,CBA总决赛将吸引篮球迷们的目光,而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在本月向着第七座苏迪曼杯进军。本月最热门的当属国际足坛,20日,联盟杯决赛在伊斯坦布尔上演,27日,冠军杯决赛将在罗马进行巅峰对决。此外,英超和德甲也将在本月结束本赛季的较量。

  1日—8日CBA总决赛(前4场)★★★★5日—6日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10日—17日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25日—6月8日法网公开赛★★★★★27日冠军杯决赛★★★★★

  6月Jun

  在6月,篮球迷们能欣赏到NBA总决赛。网球迷们能在温网中,欣赏费德勒与纳达尔再决高下。排球迷在世界男排联赛上,能欣赏中国男排再次与世界强队的较量。此外,意甲和西甲也将落下帷幕。喜欢看田径的朋友也不会失望,新赛季黄金联赛将在柏林展开争夺。

  3日—18日NBA总决赛★★★★★12日—7月19日世界男排联赛预选赛★★★★14日—28日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22日—7月5日温网公开赛★★★★★

  7月Jul

  飞火流星的7月将属于中国水军,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将率领中国游泳队出征19日在罗马开始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而由郭晶晶率领的中国跳水队也将出战该赛事。中国女曲则将远赴悉尼参加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而本月最重要的赛事当属环法自行车赛,“车王”阿姆斯特朗回归,比赛注定看点多多。

  4日—26日环法自行车赛★★★★★18日—8月1日 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2日—26日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30月—8月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

  8月Aug

  本月的焦点当属中国飞人刘翔。15日,世界田径世锦赛将在德国柏林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震惊了世界,现在他已在美国顺利进行了手术,并且术后康复情况非常乐观。刘翔能否在柏林再飞翔,堪称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比赛。此外,8月可谓是世锦赛月,羽毛球世锦赛、赛艇世锦赛、柔道世锦赛都将在本月进行。另一大赛事是美国网球公开赛。

  10日—16日羽毛球世锦赛★★★★☆15日—23日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9日—23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31日—9月13日美国网球公开赛★★★★☆★

  9月Sep

  世界田坛2009年的赛事将于本月落幕,4日,黄金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鸣枪,此站过后也将决定百万美元奖金的归属。13日,随着国际田联总决赛的结束,2009年田坛赛事将全部结束。此外,贯穿全年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6日,阿根廷将在主场迎战巴西。

  6日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VS巴西★★★★★12日—13日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25日—10月16日国际足联U20世青赛★★★★☆30日—10月18日击剑世锦赛★★★★

  10月Oct

  本月,最大的焦点当属第11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这也将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各地方体育的一次大比拼。我们当然会重点关注川将的表现。12日,体操世锦赛将在伦敦开战。此外,本月另一个焦点事件即是,10月2日,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归属将揭晓,东京、芝加哥、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谁会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5日—11日中国网球公开赛★★★★11日—23日第11届全运会★★★★☆12日—18日上海网球大师赛★★★★☆12日—18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

  11月Nov

  1日,F1将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结束最后一站的争夺。此外,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韩国举行,这也将是最具“重量”的赛事。而在网坛,ATP年终总决赛将在伦敦进行,随后的一周,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决赛也将展开。本月其它的重要赛事还包括:女排大冠军杯赛、新赛季的NBA常规赛以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16日—23日女排大冠军杯赛★★★★17日—27日世界举重锦标赛★★★☆23日—29日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30日—12月2日戴维斯杯决赛★★★★

  12月Dec

  作为2009年的收官之月,本月最引人关注的是,12月4日,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将在开普敦进行,届时32支球队将各就其位。这意味着世界杯年的真正到来。第5届东亚运动会也将于本月在中国香港进行。

  1日—15日 东亚运动会

  ★★★★☆

  13日—14日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