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杀气腾腾彰显王者风范 两年之内傲视群雄

   昨天,2008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决赛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以5:1(134:0、73:32、105:0、23:72、79:25、103:9)轻松战胜了唐俊夺冠,在自己的家乡用一个全国冠军给2008年画上了一个句号。

这是丁俊晖08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尽管中巡赛的这个冠军奖杯无法与排名赛相提并论,尽管2009年还有漫漫征程,但是丁俊晖毕竟夺冠了,而且在半决赛战胜梁文博之后捍卫了自己中国斯诺克一哥的地位,或许这样的收获对于21岁的丁俊晖来讲也非常重要。

  杀气腾腾彰显王者风范

  昨天的决赛中丁俊晖没有遇到过多的抵抗,尽管唐俊在第四局扳回一城,但是对于早早就控制了比赛的丁俊晖而言,这只是通往冠军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丁俊晖一上来就显得杀气腾腾,似乎想将对手一下就置于死地,而这种杀气对于所有了解丁俊晖的人来讲已经很久不曾遇见了。此前与梁文博的那场半决赛打到了决胜局,丁俊晖在0:60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当时脸上就浮现出了这样的杀气,看来赢得一场关键战役让他的自信心也有了质的飞跃。

  一场比赛,无论实力对比如何,开局的气势很重要。从第一局开始到比赛结束,气定神闲四个字似乎就定格在丁俊晖脸上,而唐俊显得有些畏首畏尾,第一局4次出手防守皆以留给丁俊晖机会告终,丁俊晖自然也不客气,打出79分清台,很快彰显出王者的霸气。比赛自始至终,唐俊都在士气上逊于丁俊晖,第6局更是出现了非常低级的进攻失误。

  得分能力是一名斯诺克球手制胜的根本,除首局79分外,第3局更是抓住唐俊一个失误打出一杆105分,直到打丢最后一颗很难的绿球才出现决赛个人第一次进攻失误。纵观全场,丁俊晖的连续得分并没有打出最高水准,但是一杆三四十分都是信手拈来,而唐俊仅仅是在第3局很简单的局面下打出一杆57分赢下一局,此外再无高分表演。

  在高手的对决中,防守与反制也是决定比赛的结果的关键因素,决赛中两人的安全球功力差距暴露无遗,唐俊多次在防守中出现漏洞,而丁俊晖无论在选择防守的时机、防守的质量还是防守的效果上都表现突出,特别是第5局末段连续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令唐俊连连出现失误,在输掉该局比赛的同时越发信心受挫。

  比赛中,双方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然而在对手的失误面前,丁俊晖把握机会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比之下,在关键球的失误和无谓的失误率方面,丁俊晖的控制效果也明显好于对手。最后一局丁俊晖以单杆69分清台完美地收获了一场完胜。

  两年之内将傲视群雄

  “最多两年的时间,可能都要不了,丁俊晖一定会常开冠军花。”对于丁俊晖,本次大赛的副总裁判长,世界台球联盟金章裁判施明非常看好,尽管今年丁俊晖的成绩不佳,但施明非常肯定地说,今年的丁俊晖是成长最大的一年,“别人都说丁俊晖现在不行了,那是不懂球的说法,一个球员的成长并不能用冠军来衡量。”作为专业人士的施明,他的看法非常独到,“丁俊晖现在的比赛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简单说是打球细腻了,其实是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提高了,和他比赛就一定是按着他的打球节奏进行,”这个能力的提高,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就是个质的飞跃,丁俊晖自己也这样说,“我现在掌控比赛的能力提高了,比赛中很少再给对手机会。”

  在国内级别最高的排名赛——中巡赛上,丁俊晖更是展现了超凡的实力,自05年6月以来就一直保持不败,其犀利的攻势、流畅的进攻节奏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客观地说,丁俊晖也不是绝对强大,好几次其他选手都有机会,比如去年和今年的中巡赛,李行和梁文博一度非常有机会。正如丁俊晖自己所言,当他专注于比赛,全身心投入时,国内很难有人击败他,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也是丁俊晖对自己所保有的自信优势。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国内的霸业对丁俊晖的成长和成熟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国内中巡赛的质量不高,选手的整体实力有限,除了丁俊晖和梁文博外,其他选手的实力很难杀进世界排名前64。对丁俊晖来说,踏出国门主宰世界才是王道,在职业排名赛上展现自己的霸气才能更有利于自己的提高和进步。

  回家夺冠感觉超爽

  赛后,丁俊晖非常开心,他表示能够在家乡获得冠军感觉超爽,这个冠军也给2008年画上了一个句号。“今天我心情比较放松,唐俊有点紧,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丁俊晖用简短的一句话总结了本场比赛。

  1月3日丁俊晖将返回英国,备战4日开始的联盟杯资格赛。丁俊晖坦言:“回到英国我还要好好调整,除了参加冠军联赛热身之外,还要为温布利大师赛热身,妈妈会和我一起回到英国去。”

  在盘点自己的2008年表现时,丁俊晖表示自己在这个赛季初表现很差,但是对上半年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自己从没有在排名赛的比赛中首轮出局,都打进了第二轮,排名也留在了前16位。“新赛季我的开局不好,特别是前两站排名赛以及联盟杯的前几场比赛,但是大奖赛之后慢慢找到了手感,状态正在逐渐恢复,这个赛季还有几站比赛,我想慢慢找到最佳状态。”

  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的拓荒者,自然要承受更多国人的关注和期待,但是丁俊晖坦言自己不会因此背上压力。“我身上的压力都是在英国打比赛时对手给予的,在大家都想赢的情况下会有点压力是很正常的,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打得不好,比赛很多时候都是看自己发挥的。”丁俊晖如是说。

  2008年对于丁俊晖来讲不仅是父亲口中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他还在12月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单杆147分,这场比赛也是丁俊晖在2008年最难忘的一场比赛。“能在英国锦标赛上打出147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这毕竟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而且对手又是希金斯,因此感觉挺难的,但是这个结果让我非常高兴。”

  丁俊晖早已成为宜兴的骄傲,本次能在家乡再度夺冠,丁俊晖表示感谢家乡球迷的支持,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好极了,特别是父母都在现场见证了他夺冠的时刻,并祝家乡父老新年快乐。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宜兴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