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许海峰:2008忙碌而高兴 期待现代五项未来更好

  许海峰

  职位: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

  入选理由: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首位火炬手。作为一个在射击项目上干了近20年的老队员、老教练,许海峰转行成为主管现代五项的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跨行的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他在北京奥运会带领国内基础比较薄弱的现代五项取得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队奥运会最好成绩。

  Arena:2008年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X:奥运会,能够成功出色地举办一届奥运会,是国家的大事,对我们体育人来说,也是一件大事。

  A:2008年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

  X:已经记不起来了,每个人都很重要。

  A:2008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X:没有,总之2008年是特别的一年。

  A:2008年的自我评价?

  X: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对我们在奥运会的成绩感到很满意。

  文_管秀妮

  许海峰一直在忙。

  奥运会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但许海峰依旧忙得不可开交。12月1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了全国现代五项使用新规则征求意见会,主管现代五项的他又忙开了,不过会后忙碌的许海峰情绪很高,“17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明年全运会使用新规则比赛。这样我们才能和国际接轨,更好地适应新规则。”

  在奥运会上,他主管的现代五项男子比赛获得了第四名,许海峰现在回忆起来都为之遗憾。“要不是钱震华在马术比赛失误了,他很可能拿冠军的。”许海峰惋惜着表示,但他没有停留在遗憾上,“应该看到我们也有了很大进步。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五名的成绩都已经刷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相信下一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了中国队能出成绩,许海峰自己付出了很多,比如拒绝了出国执教的邀请,比如主动申请退出奥运会主火炬手的训练。“出国教别国选手打自己人,这肯定不行。而奥运会火炬手训练要一个半月,每天从夜里1点练到3点,当时我手上有两个项目要管,肯定没时间,最后只能也推掉了。虽然是有些遗憾,但我也不能顾及个人荣誉抛弃运动队,不管大家。”

  奥运会之后是休假期,但在许海峰看来,这是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因此,他又开始了自己的忙碌。

  在采访快结束时,许海峰忙里偷闲在房间里点上一根烟,泡了一杯茶,享受了难得的5分钟悠闲。不过之后,他又得去意见会上探讨有关现代五项的相关问题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