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金牌令林丹更成熟 不再随意发飙享受羽毛球

[国羽军训林丹上台领奖]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林丹

  身份:羽毛球运动员

  文 孙海光

  入选理由: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2比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勇夺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彻底洗刷了上届奥运会上男单比赛第一轮就被淘汰的耻辱,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丹”。夺冠之后,林丹一改以往的高调,多了几分淡定。 >>您喜欢林丹的变化吗? 

  打算:林丹不爱被叫“超级丹” 退役后打算学李宁(图)
  标兵:林丹获国羽军训标兵 称按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图)

  同题问答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件事?

  林丹:肯定是奥运会了,这一次的经历是终生难忘的,拿到冠军的那一刻很幸福。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个人?

  林丹:这个很难说,这一年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一直在为我做工作。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句话?

  林丹:我经常跟自己说,或者是说给自己一些暗示: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些事情,一定要注意过程中的细节,不要太去考虑结果。 >>您认为现在的林丹是否已无对手?

  ARENA:你怎样评价自己的2008年?

  林丹:这一年是非常特殊的,作为队员我经历了太多事情,包括年初在韩国的冲突。但我一直想不要给备战奥运会带来压力,还好,我做到了,我顶住了这些压力,完成了任务。所以对我来说,这是难忘的一年,很特别的一年。

  一枚奥运会金牌,让林丹成了真正的“超级丹”,他不再随意发飙,也少了军礼,但却成熟了很多。奥运会后,林丹远离赛场3个月,这让他有时间静心去想想未来,“该拿的我已经都拿了,现在更多地是在享受羽毛球了。”

  奥运会前,林丹始终背着一块重石在前行,雅典的惨剧让他既痛苦又清醒地度过了4年时间。这期间,他拿到了全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独缺一枚奥运金牌。这期间,林丹一直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但“超级丹”并不快乐,除了陶菲克,奥运会是他最大的心病。从雅典到北京,林丹爆发的时机恰到好处,李宗伟在决赛中只拿到了21分。决赛中,林丹在球衣上别了一个毛主席纪念章,他说那让他更加稳重。

  奥运会后,忙于出席各种庆功活动的林丹远离赛场近3个月。一直到11月中旬,林丹才出现在上海超级赛中,随即连克陈金、李宗伟等人摘得冠军。随即的香港超级赛,林丹也打进决赛,最后输给了陈金。不过谁都可以看出,从压力中释放的林丹无比放松,香港赛半决赛横扫宿敌陶菲克。用李永波的话来说,以陶菲克目前的心境和技术,早已不再是林丹的对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陈金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