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全运会打响“发令”枪 俗话比赛王北星夺冠热门

  本报沈阳1月1日讯 2009年1月1日中午,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响起了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首项决赛——速度滑冰比赛正式开始。2日,这里将决出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速度滑冰一共将产生四枚金牌,率先进行的是男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比赛。

比赛共分500米和1000米两个赛段,每位参赛选手都要在这个两个赛段上各自完成两轮比赛,然后按照两轮共四场比赛的最终成绩,决出最后的名次。1月1日下午,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以及男子500米、男子1000米的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

  对于十一运会的首枚金牌,各参赛代表队都相当重视。国内的一流选手云集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向冠军荣誉发出全力冲击。

  女子速度滑冰500米、1000米以及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来自黑龙江队的王北星本来是夺得全运会首金的最大热门人选,但是她的统治地位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来自宁夏的于静在首轮两场比赛中均占据第一,总成绩上也暂时领先。王北星在1000米项目上表现一般,总成绩暂列第二位。要想后来居上夺得首金,必须要在2日的两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男子首轮两场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黑龙江队名将于凤桐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暂列第一位。

  来到现场观战的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表示:“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全运会的首个决赛项目速度滑冰正式开始。这个比赛本身就标志着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进入实战阶段,整个比赛的大幕已经拉开。山东作为承办十一届全运会的主办省,这也标志着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开始从前期的筹备准备阶段,到实质性的比赛阶段。因为无论奥运会还是全运会,比赛都是最重要的。从今天开始,经历了一个最重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