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裁判智商受质疑 开拓者六人上场惹怒加内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2008年最后一天,凯尔特人以86比91败在开拓者手下,比输球更令波士顿人感到恼怒的是裁判。在2008年的末尾,NBA裁判的智商再次受到了质疑。2009年1月1日,美国《体育画报》在回顾凯尔特人对开拓者一战的文章中写了这么三句话:“开拓者进了一个球,这时场上有六名开拓者球员;裁判没有注意到开拓者多了一名球员在场上,并判这个进球得分有效;开拓者接着击败了凯尔特人,分差5分。

  已经发生的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在这场比赛上半场还剩10.1秒时,开拓者已控球,凯尔特人几乎没有机会碰到球(此后人们发现,那是“正常”的)。在还剩3秒时,奥登将球传给了奥特鲁,后者突破凯尔特人队防线带球上篮。这时凯尔特人队前锋加内特突然转向一名裁判,指出开拓者有六名球员在场上。《体育画报》登出了这一幕的特写画面,六名开拓者的球员一字排开站在球场上,他们没有要逃的意思,他们一直待在球场上,直到麦克·卡拉汉、罗德尼·莫特和扎克·扎巴这三名裁判结束讨论,得出最后的结论。

  裁判们给了开拓者一个技术犯规,但奥特鲁投进的球依然算数。赛后裁判们说,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他们好像忘了,是他们的失误——没有注意到多出来的第六名开拓者球员,才造成了这种局面。

  “如果我们能在这个球投进前就抓住这第六名球员,就不会有这2分的得分了。这样的话,我们本该给开拓者技术犯规,暂停比赛。”卡拉汉在面对一群记者的采访时做出的“解释”,显然有些不知所云。

  凯尔特人自然被气坏了。“我想那是一种羞辱。”凯尔特人的全明星后卫雷·阿伦说,“自从踏进NBA的赛场,我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情。像这样丢掉2分,太可耻了。”

  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更是怒不可遏:“他们(指裁判)说无法修正比赛,我绝不同意这种说法。但问题是,我们到处说了,我们向联盟申诉了,可他们竟也对此给不出一个标准答案。”

  里弗斯认为,就是奥特鲁投进的那2分,极大地影响到了凯尔特人队球员之后的情绪,导致他们输了比赛。“哦,那太糟了,它绝对波动了队员们的情绪。我们的队员之后的比赛一直在抱怨,我不断告诉他们,你们得克服这种坏心情,但它一直在他们脑海里。”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弗斯 | 卡拉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