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希腊圣火即将在厦门点燃 纪念马拉松起源2500年

厦门市与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厦门市与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新华社厦门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1月2日上午,来自希腊马拉松市的马拉松圣火火种灯出现在厦门“国际马拉松城市市长论坛”现场。1月3日厦门将点燃圣火盆,同时启动纪念马拉松运动起源2500周年全球庆祝活动。

    马拉松圣火火种曾在2008年1月由希腊马拉松市将传递给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当时是马拉松圣火第一次在希腊境外传递。

    为了进一步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传递马拉松精神,1月3日上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前夕,圣火还将在专门制作的圣火盆中点燃。

厦门市与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厦门市与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据介绍,马拉松圣火火种是专门在当年马拉松勇士阵亡的地方,每年采集一次,并常年点亮在马拉松博物馆,供大家参观。马拉松市官员表示:“马拉松圣火照亮着我们,永不熄灭。正如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拥有2500年历史的圣火引起人们的崇敬之情。”

    马拉松运动起源于公元前490年的古希腊。相传希腊人在与波斯人的一场战争中取得了胜利。

为了把胜利的消息送到雅典,一个名叫菲力比斯的战士从马拉松一直跑到雅典,他跑到雅典的中心广场高呼“我们胜利了”,接着由于劳累过度,倒地而死。为了纪念他,1896年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举行了从马拉松到雅典的长跑比赛,并定名为马拉松赛。后来经过测量,这段路程为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米。国际田径联合会把这个距离正式规定为乌拉松比赛的标准距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