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解立彬26分携手外援发威 北京主场送辽宁三连败

北京VS辽宁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2日,CBA全国男篮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21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一场北区的焦点战役中,辽宁盼盼巨龙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金隅男篮。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辽宁盼盼男篮客场103:106负于北京。北京队也就此结束了三连败,而辽宁队也因此迎来了自己的三连败。

  辽宁盼盼队上一轮比赛刚刚在主场输给陕西队,已经连续的两连败了。北京男篮上一轮也是在客场输给东莞新世纪男篮。两队上一场比赛,辽宁队是在客场击败了北京队,今晚的比赛北京队可谓使出了全力,比赛场面也是精彩纷呈。另外,在北京首钢体育中心,全场聚集了上百名辽宁籍的球迷,大部分都是在北京上班和上学的辽宁人,也有特意从辽宁赶来的辽宁球迷。

  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得球,第一次出手球并没有进。北京队第一次进攻外援琼斯也没有能够将球投进。辽宁队今晚的比赛用卢伟作为首发阵容,代替受伤的张庆鹏。两队前几次进攻都没有进球,直到北京队外援大卫.哈里森一次大力扣篮才打破这种僵局。而辽宁队却一直迟迟不得分。北京队外援琼斯中投再次命中之后,李晓旭才在篮下勾手得到两分。首节比赛时间过半,北京队8:4领先辽宁队。两个队今晚比赛由于都加大了防守力度,所以在进攻上都显得较为困难。郭士强率先请求暂停,准备打破这种僵局。暂停回来,斯特雷率先中投命中。反观北京队也开始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两名外援频频开始得分。北京队越战越勇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辽宁队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郭士强再次换上久未露面的边强。北京队一度16:6领先辽宁队,边强上场后就是一次抢断得手。辽宁队趁热打铁,一直将比分追到16:13,但还是落后北京队三分。这时候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也是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刚上场的刘书楠又是一次抢断。独自上篮再为客队得分,此时两队仅差一分。关键时刻,北京队解立彬命中一记三分。这还没有完,随后解立彬又是突破为主队得分。在本节结束时,又是命中一记三分。首节比赛结束,北京金隅队27:18领先辽宁队。

  次节比赛。北京队首先得球,但是外援哈里森并没有能够将球打中。辽宁队的到篮板球之后,李晓旭快攻得手,在第二节首先得分。随后北京队一次抢断得手,又是由解立彬在篮下偷袭得手。辽宁队边强三分不中,北京队琼斯又是一记远投命中。辽宁队在防守上采用全场紧逼,边强又是显出当年只用,连续抢断得手。北京队大卫哈里森在与辽宁队李晓旭得对位中还是显示出了很高的实力。北京队凭借大哥外援哈里森和琼斯的出色发挥,逐渐的又将比分差距拉大。辽宁队在进攻上显得十分艰巨,无奈之下郭士强换上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张庆鹏。北京队外援琼斯开始单干,但是命中率还是颇高。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再次换上小将路遥。北京队在得分方面基本依靠两名外援加解立彬。辽宁队用卢伟、斯特雷、刘书楠、路遥轮流的对琼斯防守,但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辽宁队每得一分都显得特别艰难。54:39,辽宁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换上本土中锋韩德君。另外,张庆鹏在暂停之后的一开局,就一记三分命中。紧跟着路遥又是一记三分命中,辽宁队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杨鸣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并没有能够将球打中,相反北京队李克却是投中了一记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男篮60:45领先辽宁盼盼队15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解立彬得到半场最高的18分,另外北京队外援琼斯得到17分,哈里森得到16分。辽宁队外援斯特雷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其他队员得分没有超过两位数的。

  下半场,双方易边,辽宁队率先进攻,卢伟的远投并没有投进。北京队抢到篮板后中投出手,球也没有打进。辽宁队转回来,又是卢伟。可是这一回并没有让人失望,零度角稳稳的投中三分。北京队依靠上半场发挥出色的解立彬还了辽宁队一记三分。随后双方互有攻防,比分上两队始终保持着15分左右的差距。辽宁队下半场换上队长刘相韬,在刘相韬的一记三分过后,辽宁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北京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解立彬突破立即为主队得分。辽宁队李晓旭也立即用中投还以颜色。紧接着李晓旭在成功防守哈里森之后一条龙上篮成功。现场有大批的球迷在高声的呼喊着“辽宁队,加油”,一时间让人感觉仿佛走错了球场。韩德君再与哈里森对位的时候也是显得很吃亏,常常被哈里森单吃成功。斯特雷中投得分后,辽宁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本节最后阶段,辽宁队斯特雷开始发威,连续的中投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最后阶段,北京队外援琼斯单手补篮灌筐得手。本节结束,北京男篮主场83:76领先辽宁队。

  双方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辽宁队首先进攻,外援斯特雷转身命中一记三分。北京队外援大卫哈里森双手大力灌篮还击。本节一开局,辽宁队本土中锋韩德君在一次防守琼斯的时候,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离场。在外援斯特雷的45度三分再次命中之后,辽宁队将比分追至85:87,两队比分差距只有2分。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北京队哈里森两罚一中,辽宁队张庆鹏再来一记妙传,李晓旭轻松地分,两队只差一分。外援斯特雷中投命中,辽宁队终于将比分反超了,89:88。哈里森篮下在得分,张庆鹏突破再次还以颜色。琼斯篮下得分,斯特雷也是打“2+1”成功。两队比分上特别接近,场面上也是十分紧张。随后,北京队进攻的命中率还是稍稍高于辽宁,辽宁队几次远投出手球都没有能够打进。北京队又是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到6分。最后阶段,两队仅差1分,但是辽宁队断球之后刘相韬与李晓旭的一次配合失误。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金隅男篮106:103击败辽宁队。北京队也就此结束了三连败,而辽宁队也因此迎来了自己的三连败。

  全场比赛,北京队外援琼斯得到最高的35分,外援哈里森也有33分进账。两名外援一共为北京队得到68分。辽宁队方面,斯特雷个人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杨鸣也有20分进账。辽宁队下一场比赛将继续客场挑战天津荣钢男篮。(张继宇)

  两队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卢伟、刘相韬、杨鸣、斯特雷、李晓旭、

  北京金隅:解立彬、陈磊、张云松、琼斯、哈里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外援上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强 | 哈里森 | 琼斯 | 大卫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