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巴特尔迈进六千分俱乐部 奥得捷20+篮板被终结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山西队在联赛第21轮之前与新疆队有过两次交锋,分别以79-105和90-96告负,但此番再遇已与先前不同,他们拥有了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火箭旧将威尔斯。

领头羊新疆队目前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主场已经九连败。威尔斯自然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球员,但同时也不可忽视巴特尔和奥得捷的交锋,是役之前,巴特尔仅差14分就可迈进6000分俱乐部,仅差1记三分球,个人三分球命中总数就将达到300个,而奥得捷已经连续四场比赛篮板球过20,他们今晚都可能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本场比赛巴特尔砍下15分10个篮板8次助攻,奥得捷17分12个篮板。巴特尔CBA总得分达到6001分,从而迈进6000分俱乐部,得分榜列第七位,超越唐正东指日可待。奥得捷场均篮板排在联盟首位,自联赛第17轮开始,已连续四场比赛篮板球过20,与北京队比赛抢到22个篮板,与长春队比赛中抢到21个篮板,与福建队比赛中抢下26个篮板,上轮与云南队比赛抢到29个篮板,本轮联赛奥得捷有12个篮板入账,连续20+篮板的脚步被迫停了下来。

  巴特尔和奥得捷是一对彼此熟悉的老对手了,奥得捷在与巴特尔的交手中总是发挥得有所折扣,巴特尔远投实在是令奥得捷头痛。本场比赛巴特尔三分球5投1中,出手不多,命中率不高,多少缓解了奥得捷一点儿防守压力。但这记三分球却让巴特尔CBA职业生涯天三分球总数达到了300个。奥得捷在两人的直接对抗中,奥得捷屡屡处于下风。开场的跳球就先输一阵,紧接着巴特尔单打奥得捷成功,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球。首节比赛巴特尔得到6分,其中有4分是单打奥得捷得到的。巴特尔上半场早早就累计4次犯规,其中也有来自奥得捷的杀伤。巴特尔在末节比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终六犯毕业离场,不过,新疆队此时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局。

  两个人除了面对面的较量外,在球队中的作用,奥得捷与巴特尔亦不可同日而语,巴特尔是球队的核心,攻防组织都有一套,全场比赛送出了8次助攻,比球队控卫艾伦还要多。他的作用已非得分所能体现的,巴特尔本赛季场均助攻排在第五位,排在前面的是吕晓明、胡雪峰、图科和艾伦,除了图科外,其他球员都是控卫。巴特尔作用非常全面,得分、篮板、助攻和盖帽榜前列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截止21轮是联盟中目前唯一一个场均15+10+5的中锋。

  奥得捷和队友的配合也要向巴特尔学习,他和威尔斯之间目前根本没有配合,比赛中威尔斯强行突破,而奥得捷此时没有拉开吸引防守球员,反倒也挤在篮下,把防守球员带进来了。两个人都有很强的能力,但配合的生疏令威力大打折扣。当然,奥得捷在场上的敬业和积极是绝对值得肯定的。

  2月18日,山西将回到主场与新疆队进行两队间常规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届时再看巴特尔和奥得捷的对决吧。 (百合)

  附:CBA得分榜[截止2008-2009赛季第21轮]

  1-李 楠 8261分

  2-刘玉东 7814分

  3-朱芳雨 6125分

  4-积 臣 6107分

  5-王治郅 6087分

  6-唐正东 6028分

  7-巴特尔 6001分

  8-孙 军 5625分

  9-焦 健 5563分

  10-张劲松 5556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威尔斯 | 艾伦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