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李玮峰主动示好陕西队 浐灞俱乐部态度模棱两可

也许豪情万丈的“西北狼”真的是性情“大头”最好的归宿

  CFP/供图

身为后卫,经常能插上破门

防空能力非常突出

脾气火爆,在场上不时失控

吃牌是家常便饭

  近来,关于李玮峰有意加盟浐灞队的消息甚嚣尘上。昨日,一位浐灞决策层给本报记者透露,李玮峰的确与浐灞联系过,但能否确定引进还有待研究。据了解,李玮峰本人认为加盟浐灞是个不错的归宿,若能入陕必将全力效命。不过,名气和实力皆备的“大头”对于一心想补强阵容的浐灞来说绝对是个选择,但他向来也多“故事”,这也难免令人头大。李玮峰是否真的能和浐灞实现“强强联合”呢?其中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


  李玮峰主动示好

  当记者向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求证李玮峰加盟浐灞的消息时,成导证实李玮峰是主动与浐灞队联系过,并表达了加盟浐灞的强烈愿望。据知情人透露,08赛季浐灞客战武汉后,李玮峰就曾向成耀东表达了加盟浐灞的意愿,当时这个传闻建立在浐灞至少打亚冠的基础上,有关人士曾向成耀东建议,若李玮峰加盟,浐灞队的后防线实力必将上一个台阶。

  在武汉队退出后,李玮峰就处于无球可踢状态。此后,李玮峰与多家俱乐部取得联系,寻求下赛季加盟的可能性。不过在中超排名前列的球队中,申花无心召回李玮峰,北京只引进京籍后卫,鲁津等球队也不缺后防大将,在此情况下,浐灞队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李玮峰的经纪人和浐灞俱乐部高层以及主教练成耀东多次联系,而且身价已不是最大阻碍。

  李毅复活成其榜样

  与其他强队相比,浐灞虽非豪门,但球队管理规范、经营有序,从不拖欠工资奖金,在中超诸多俱乐部中以“仁义”出名。浐灞吸引李玮峰的一个重要背景是,李毅、王鹏、忻峰等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球员,在三秦大地上都找到了第二春,尤其是李玮峰前深圳队友李毅,一个几乎要被网络和舆论毁掉的球员,在陕西却得到了俱乐部、球迷以及媒体等方面的宽容理解和细心呵护,使其在08赛季强势复活。

  目前李玮峰的处境和曾经的李毅颇为相似,实力无可否认,但名声却毁誉参半,而且都是年过30岁,若选择一个急功近利的俱乐部,很可能遭遇挫折就此一蹶不振,甚至可能会窝囊地告别中国足坛。很显然,李毅的“复活”对李玮峰有着很强的启示作用。据了解,虽然有国外俱乐部向李玮峰伸出橄榄枝,但李玮峰考虑到家人的因素,还是希望能留在国内效力。

  浐灞态度模棱两可

  “大头”加盟?浐灞俱乐部对于此事并未回避,主教练成耀东坦言正在通盘考虑之中。昨日,一位浐灞决策层与记者交谈时对李玮峰的实力给予了肯定,“李玮峰也很仗义,去年为朱广沪帮忙,甚至提出不要薪水。”他透露,自己也曾接到中间人推荐李玮峰的电话。“但引进李玮峰没有那么简单,我们要从队伍的整体结构上来考虑,想出一个妥善且合理的解决办法。”这位决策层的话说得很活,“我想以李玮峰的实力应该在中超有一席之地,希望在09赛季的赛场上能继续看到他的身影。”

  除了浐灞外,浙江绿城对李玮峰也表示了部分兴趣。据武汉同行透露,李玮峰的身价已不是最大问题,但在工资待遇上,这位昔日国足队长的薪水一点都不低,如今李玮峰已经年过30,还背负着足协的八轮停赛。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真要引进李玮峰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好友力挺

  李毅:“大头”实力没问题

  李玮峰想加盟浐灞,他的昔日队友李毅还是第一次听说。对于李玮峰的实力,李毅给予肯定:“大头的实力没有任何问题,在中超前几名的球队都能打上主力。”昔日“大头”和“大帝”共同效力于深圳队,在朱广沪手下两人齐头并进,还携手入选了国家队。

  自浐灞队放假后,李毅一直在深圳的家中休假,因而对李玮峰想加盟浐灞队一事知之甚少。不过当听说外界的传闻后,李毅从实力角度上坦言如果李玮峰真的能到来,势必会提升浐灞队后防线实力,“但大头能否转会而来,要看俱乐部董事会的态度了”。

  从朋友的角度出发,李毅认为浐灞对李玮峰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浐灞是一家非常规范的俱乐部,队友之间的气氛十分和谐,而陕西的球市是全国最火爆的。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对外地球员都十分友好。可以说,在陕西踢球,可以充分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编辑部观点

  李玮峰值得买

  李玮峰想加盟浐灞,在获知这个消息后,本报体育部诸多同事众说纷纭。虽然资深记者梁军对这桩转会持谨慎质疑态度,但体育部主任杨晓波和编辑杨海认为,“大头”值得买!“李玮峰的实力在那摆着,他的加盟有利于浐灞队的实力上一个台阶。”杨晓波说,“李玮峰的年龄是俱乐部考虑的问题。对于球迷来说,我们只关心09赛季浐灞队的成绩!很显然李玮峰是一个具有票房价值的球员。”

  编辑杨海认为:“李玮峰来陕西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人家曾经是国家队队长,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浐灞队这个赛季虽然实力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论国脚的人数和质量和其他豪强还有不小的差距。而且浐灞队后防线上赛季下半阶段表现不尽如人意,球队的实力厚度确实有所欠缺,如果能引进李玮峰,"名利双收",浐灞为什么说"不"呢?”老记梁军倒是不停泼冷水,“西北狼、"超白金"球市,浐灞已经很有名了,真的还需要李玮峰吗?李玮峰这几年表现让人放心吗?已经年过30了,而且他的"江湖传闻"很多,浐灞俱乐部还是要慎重啊!”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独家分析

  “双刃剑”是否好用?

  引进李玮峰?这是一个让球迷听起来兴奋的消息,至少说明浐灞有这样的底气和魄力。不过,这桩转会没这么简单,因为“大头”本身是一个让老板和球队费神思量的“双刃剑”。

  李玮峰的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刚过30,但他的抢断能力和卡位意识在国内首屈一指。上赛季后半段,糟糕的防守拖了浐灞后腿,致使亚冠计划成黄粱一梦。在夏伊德因伤告别的背景下,为忻峰寻觅一个合适搭档成当务之急。从实力角度讲,李玮峰是个合适人选,当年在深圳,李玮峰和忻峰就是后防线的好搭档,两人几乎不存在磨合问题。而且李玮峰还能踢右后卫,对浐灞的防守结构是个有效补充。从名气上说,李玮峰是国内顶尖的大牌球星,他的到来势必能提升浐灞队号召力,更能彰显浐灞矢志成为中超中坚力量的决心。而在身价方面,李玮峰急切想证明自己、武汉俱乐部不计成本谋求套现,都为他加盟浐灞创造了可能。

  但“大头”也可能带来负面效应,浐灞董事会必须要认真考虑。浐灞是一支以沪籍球员为班底的球队,成耀东悉心塑造了两个核心,即老球员权威是李彦,年轻球员的招牌为王云。李玮峰是自身带有“大哥”气质的球员,或许他不会以老大自居,但让其听李彦指挥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倘若“大头”到来,昔日的深圳队友忻峰和李毅,会自然向他靠拢,而这正是浐灞最忌讳的“帮派”现象。以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教练组的管理水平无疑是个严峻考验。在工资待遇方面,据说大头的待遇高达200多万。为了平衡工资结构,浐灞队难免会对其降薪,但降薪之后他是否还能安心效命,谁也不敢保证。这还不包括因为脾气火爆,李玮峰可能成为“定时炸弹”的不利因素。

  就实力而言,像李玮峰这样的球员若没球可踢,确实可惜一块材料。但对浐灞来说,若下定决心引进李玮峰,首先确保能“驯服”大头,如果没这样的本事,这桩转会还是谨慎些。而已经30而立的“大头”若能下决心克服自己的缺陷,那么他加盟浐灞应该是大有希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