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福建队六人得分上双 整体进攻华丽主场湮没广厦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19时30分,CBA联赛第22轮展开角逐。福建浔兴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厦建设队,最终主场作战的福建队以114比80狂胜广厦建设队,轻松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福建浔兴队共有6人得分过10.。其中波特得到27分11个篮板,杨超得到24分,龚松林得到20分,吕晓明18分,弗雷杰13分10个篮板,赵泰隆11分。广厦建设队怀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11个篮板,金立鹏和迪克森各得13分。

  此前的比赛中,福建浔兴队以10胜11负的成绩位列排行榜的第11位。广厦建设队成绩稍好取得了11胜10负的战绩,位列排行榜的第10位。这两支球队均在为进入季后赛而拼搏,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均显得颇为重要。

  这场比赛坐镇主场的福建队开局便打的颇为主动,内外结合打得有声有色,球队在进攻端风生水起。两名外援波特和弗雷杰肆虐篮下令广厦队难以阻挡,杨超接球便进行三分远投令球队取得了9-4的开局。虽然遇俊凯利用外线三分追回些分差,但是福建队坚持篮下强打的战术取得成效,接连在篮下开花结果取得15-9领先。处于领先的福建队愈战愈勇,尤其是吕晓明里突外投打得极为主动,不但能够自己取得分数还能助攻自己的队友波特暴扣,福建队以24-14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波特张手三分命中,弗雷杰篮下强攻再打成2+1,福建队以34-22大比分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福建队继续强势表演,波特抢断中投18般武艺各个在行,福建队在他的带领下以40-26扩大领先优势。广厦队初有反弹势头,杨超马上便以一记三分球强力弹压。波特和龚松林也在三分线外建功,福建队进一步将优势扩大至50-34。大比分落后的广厦队终于有所起色,利用罚球机会和金立鹏的三分渐渐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是占据比赛主动权的福建队也同对手对飚三分,龚松林和吕晓明接连回敬对手三分,福建队以58-42领先进入到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杨超一上来便用跳投连得4分,福建队以62-42已经领先20分。尽管金立鹏再次命中三分,但却难以打破福建队遥遥领先的局面。张楠和迪克森连续命中中投,双方的比分差距一度缩小至20分内。随后怀特命中三分,更是将比分追至54-69。吕晓明再次以犀利的突破沉重的打击了广厦队的反弹势头,龚松林的三分锦上添花,福建队又将比分扩大至78-56,彻底稳住了局面。龚松林接连又投中三分,尽管广厦队在怀特的疯狂砍分下勉力支撑,但是波特一次次稳定的中投令广厦队彻底丧失了取胜的希望,福建队以90-68结束领先该节,已经锁定胜局。

  最后一节比赛里,广厦队由于大比分落后而导致球队分寸大乱,失误连连。波特个人完成抢断上篮一条龙并连得4分,杨超和吕晓明又内外线连连开花。福建队打出一波13-0的攻击潮,彻底湮没了广厦队,将比分扩大为103-68遥遥领先的同时,也将剩下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福建队一路领先,顺风顺水的以114比80击败广厦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冬冬)

  双方首发:

  福建SBS:10-吕晓明,23-杨超,20-波特,9-赵泰龙,41-弗雷杰

  广厦建设:31-遇俊锴,9-金立鹏,30-张楠,54-迪克森,1-怀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