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皮尔斯惊艳难掩阿伦低迷 尼克斯包夹困死加内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凯尔特人客场迎战尼克斯,此前双方在波士顿主场交手过两次,凯尔特人都以较大的优势获胜。本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只要绿衫军三巨头正常发挥,他们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奏凯也不是问题。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按常理发展,三巨头除了皮尔斯依然坚挺外,其他两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低迷。最终尼克斯凭借出色的进攻以100-88大胜凯尔特人,也算是报了本赛季前两次交手时输球的仇。

  首节比赛一上来三巨头的手感并不是很好,加内特在执行球队首次进攻之后就首节便再无得分。雷-阿伦的在三分线外多次试投也是打铁居多。比赛打到还剩下6分09秒时加内特因为身背两次犯规而不得不被换下场。没有了加内特内线的镇守尼克斯的进攻更是肆无忌惮,他们里突外投将双方分差一度拉大到9分。比赛打到还剩下3分59秒时皮尔斯终于在外线找到了手感,他的一粒三分为球队将分差缩小。意识到自己的手感不佳,雷-阿伦在首节末段主动加强了突破,他连得四分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进一步迫近。绿衫军首节的最后一次进攻由皮尔斯执行,他的打三分成功将场上的比分追至24-25。首节比赛皮尔斯拿下8分,雷-阿伦有7分,加内特由于受到了犯规的困扰只得到了2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二节重新聚合三巨头在场上带领着球队逐渐打出气势。皮尔斯先是在次节首段助攻托尼-阿伦将比分反超,随后又使出用自己的标志性转身跳投为球队建功。而雷-阿伦则利用自己出色的跑位找到投篮空当屡屡在外线命中。比赛打到还剩下3分41秒时凯尔特人已经将比分反超了4分。和皮尔斯和雷-阿伦接管进攻不同,加内特利用自己的防守和策应能力为球队做贡献。他在内线的强攻吸引了对方的包夹,他瞅准机会多次送出精彩助攻。除了妙传之外,加内特在内线的震慑力也是让球队受益匪浅,他半场抓下的5个篮板送出4个火锅的数据列球队之首。半场比赛结束时皮尔斯拿下了球队最高的15分,雷-阿伦也有12分,加内特虽然只拿下了6分但贡献了5个篮板和4次盖帽。

视频:加内特被困仅得6分 凯尔特人败走纽约城
<<更多视频

  下半场尼克斯明显加强了场上的防守,面对突然而至的变化凯尔特人有些不适应,场上失误连连。就在尼克斯要趁机起势的时候皮尔斯定海神针似的三分如期而至,他在外线的及时投射为球队稳定了军心。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尼克斯借助主场气势越攻越猛,他们打出一波16-4的得分高潮将双方的分差拉大。比赛打到第三节末段绿衫军再走霉运,加内特在一次球队快攻中完成精彩分球之后大腿受伤,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时尼克斯已经领先了凯尔特人10分之多。在这节比赛中凯尔特人全队进攻都哑火,单节球队只拿到了15分。在关键的第四节就在队友们都手感全无的时候又是皮尔斯站了出来,他利用壮硕的身体强突内线连得8分让比赛又有了悬念。

  全场比赛三巨头共得到了53分20个篮板8次助攻6盖帽。皮尔斯31分的表现虽然撑起了球队的半边天但队友的低迷还是让他们在客场吃了一场败仗。雷-阿伦作为绿衫军外线的主要射手,他此役的手感只能算是一般,虽然投篮有18投7中,但他在三分线外9投无一命中。他在三分线外的迷失让凯尔特人损失了一处重要火力点。加内特此役得分只有6分,9个篮板,尼克斯在场上对他的包夹战术收到了可喜的效果。下半场他一分未得只是摘了4个篮板还有一次盖帽。虽然加内特的5次盖帽冠绝全场,但他在进攻端的低迷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本场比赛之前凯尔特人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0.6分,防守之强让联盟所有球队害怕。但本场比赛他们让尼克斯轰出了100分,球队的进攻不利,防守又失水准,输球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