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如火如荼 冰上自行车成为新宠

  1月3日,记者在冰城处处感受到人们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情,大家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渴望,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健康的新年。由第24届世界大冬会组委会、哈啤集团、省体育局主办,新晚报、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全程支持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元旦期间开展得如火如荼……

  冰上自行车 乐趣横生看点多

  在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种只有一个轮子的冰上自行车成了元旦冰雪乐翻天的新宠儿,不管男女老少都能骑着它满场“跑”。“快点,再骑快点!”小朋友坐在后面不停地催着在冰上骑车的妈妈。冰上自行车重心低,比一般的自行车要小得多,前轱辘换成了冰刀,通过后轱辘的转动前行,后轱辘的两侧还配上了滑冰板。

  参加比赛的选手要骑着冰上自行车从障碍物中间穿行,穿行时就像蛇爬行一样。这项比赛能不能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所有的障碍物,不光是技术的问题,最主要还是得有信心和耐心。

  在两人组比赛中,哈工程大学的两位同学首当其冲,男同学看起来很有经验,顺顺当当的绕过冰道上设置的障碍物,女同学就有点惨了,居然直奔雪堆。急得两旁围观的市民一个劲儿的喊:“慢点、车把右转一下……”

  在众多报名者中,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妇格外引人注意。“我特别喜欢运动,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活动,就拽着老头一起来报名了。”正在试骑自行车的阿姨对记者说:“今天来的正好,赶上冰上自行车赛,我年轻时自行车骑的就非常好,我觉得肯定能赢我家老头。”

  随着一声锣响,老两口开始了“冰上自行车之旅”。虽然两位选手此刻要进行小组冠军的争夺,但是两个人配合非常默契。阿姨在绕障碍物的时候,叔叔就减慢速度在后面跟着,叔叔开始冲刺的时候,阿姨竟然把冰场主道让了出来。赛后,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少言寡语的叔叔对记者表示,“能参加这个活动心里特别高兴,运动不止是年轻人的事,我们老年人同样能够参与。”对于冠军,阿姨还是有些不服气,“刚开始时我一直领先,可能是后来在冰上有点胆怯,让他超越了。要是平时在路上,他肯定不是我的对手。”

  刚刚下了自行车的选手不忘跟后面的报名者传授经验,“骑这个车不能使太大的劲,刚开始时不能着急,先慢慢来,过了十多米基本上就进入状态了。如果脚蹬快了,肯定适得其反。”

  脚滑子冰球赛 看着简单玩着难

  在冰球场地,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脚滑子冰球大赛。据主办方介绍,在比赛形式与内容上都有创新,娱乐、竞技性都很强。比赛方式很简单,五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哪队进的球数多为胜。

  因为比赛要求五人一组,所以队友们都是临时结对子。每个队都有一个别具特色的队名。第一组队员根据服装起名为黄队、蓝队。虽然队友们大多都素不相识,但裁判一声哨响,两队人马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铆足劲儿争夺冰球。

  冰球比赛看起来简单,但穿上脚滑子可就变成了力气活。队员们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不然脚下一打滑,自己摔倒了不算,还会连累其他的队员。开赛第七分钟,黄队以3:0绝对优势夺冠。队员王先生说:“其实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乐趣。在元旦期间有一个这样的比赛参加,对哈尔滨的市民来说非常难得,而且今天在这里也能与这些冰球爱好者有个交流的机会。”

  猛将闯关分秒必争

  在冰雪闯关乐翻天的竞技现场,报名处排起了长队。“报纸上说1月3日有一个冰雪嘉年华的元旦特别活动,我特别想来看看。今天早上8点多我们一家三口就来了,因为孩子太小不能玩,我和孩子一起在台下为老公加油!”某中学李燕老师在报名处对记者说。

  来自黑龙江大学三年级学生高晓峰,麻利的穿上道具卡通服,主持人出发的口令刚落,他便一个箭步冲出舞台,左脚刚落在转盘坡面上,身体便打了一个踉跄,幸好选手及时把右脚落在了转盘的踏步上,真是让大家替他捏了一把汗。由于他闯关心情过于着急,冰冻求生环节在运输带上三进三出,最后因为犯规,主持人不得不宣布他闯关失败。

  1分01秒、58秒、54秒……选手们的竞争非常激烈,最后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小伙子以52秒打破纪录,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哈尔滨啤酒一箱。当主持人问他获奖感言时,他表示“非常感谢哈尔滨啤酒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挑战自己的平台,在2009年的开始得了这个奖特别激动,希望这一年自己都能很幸运!”

  冰天雪地乐翻天,提起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主题语,冰城市民称赞“读起来琅琅上口”,确实是这样,哈尔滨啤酒斥巨资打造本届冰雪嘉年华,就是为了让哈尔滨市市民感受到冰雪的快乐,运动的快乐,打开市民们被严冬冰封的门。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老师表示:哈啤,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这里的人们,要做城市文化的建设者,首先要做城市文化的参与者。冰雪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已经创造了这个城市的一道风景,成为哈尔滨特有的名片。随着运动观念深入人心,冰雪运动的前景将会更加美好,哈尔滨的冰雪文化、运动激情将得到更好的展现。

  竞技活动在每周四至周日的哈尔滨都市资讯频道《万家灯火》栏目进行专题报道。如果你热爱冰雪,如果你热爱运动,还在等什么,赶快拨打电话报名:

  0451-82651177、82651166

  1月10日,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