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安琦现身海南汇合大连 称自己不会放弃踢球(图)

  安琦从后面重重地拍了一下记者的肩膀,大喊一声:“老朋友,还好吗?”从实德队转会出去后,记者与安琦很久没有见面了,他去年一年因伤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就在很多人认为他即将退役的时候,他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安琦年少成名,曾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中风光无限。但在实德队经历短暂的辉煌后,他辗转去了大连长波、厦门、亚泰等几支球队,数次转会让安琦变得成熟。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安琦也经历了坎坷,2007年春节期间与记者一起喝咖啡时,他感叹:“年少成名,有时是人生一大悲哀。”去年从厦门队转会到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这被认为是安琦职业生涯的一次转机,然而到了亚泰队后,他因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已经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于是,2008年安琦在赛场上消失了整整一年。

  这次冬训,伤势恢复得差不多的安琦随亚泰队来到海口冬训,争取早日恢复状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厦门队时我就受伤了,但到了亚泰队之后才知道这么严重。”安琦跑得浑身大汗,指着自己的膝盖说,“手术之后,伤好了,但是韧带萎缩了,需要通过训练拉伸,这个过程会很痛苦。”

  目前,安琦已经被亚泰俱乐部挂牌上榜,这对正在恢复状态的安琦来说有些残酷,因为按照目前的情况,安琦找到理想的下家并不容易。不过,太多的挫折让安琦已经变得成熟,“我不想转会的事情,首先是把自己的伤彻底恢复,状态调整好,至于去哪里踢球,看老天的安排吧。不过,我不会放弃的。”

  “那么多曲折经历,也让我痛苦过。但是现在想开了。眼泪是留给弱者的,经历过那么多事情,我现在要挑战一下命运。”安琦说。告别曾经的年少轻狂,安琦终于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了。晨报海口1月5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