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际足联质疑南非 英国或中国接手实现B计划?

  非洲大地弥漫着浓重的血色:在索马里,海盗们猖狂地抢劫各国的轮船、游船,造成了整个亚丁湾的动荡;在塞拉利昂,叛军贪婪地盯着钻石,如果你在他们面前弯一下腰,他们就会认为你是在捡钻石而对你开枪;在毛里塔尼亚,武装分子不仅对军队开火,还将枪口对准了老百姓和来自外国的游客;而南非更是“享誉世界”的暴力国度……

  2008年1月,当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来到了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准备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时候,毛里塔尼亚的武装组织却枪杀了两名法国游客致使整个赛事叫停。

而2009年的达喀尔甚至不考虑非洲,直接搬到了南美洲。实际上,这两名死者只是赛事变调的一个信号。毛里塔尼亚的危险早就让此前参赛的选手们不寒而栗了。早在此前的几届比赛中,就曾经有过选手被武装分子用手枪逼下车实施抢劫,也许从那个事情开始,达喀尔就已经开始远离非洲。而如今有山寨版达喀尔之称的非洲拉力赛也会经过毛里塔尼亚,但是赛事的组织者也已经抛弃了传统的路线选择了相对安全的海岸线。

  而在南非,离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给全世界球迷们的不是一个安全的承诺,反而一起起的强奸、枪杀、袭击案让跃跃欲试想要前往南非的球迷们揪心。据统计,南非每年至少会发生5万起强奸案。国际足联就曾对南非的动荡环境提出过质疑,一向支持南非的布拉特甚至都提出过关于英国或中国接手的“B计划”。殊不知,骚乱已经让尼日利亚雄鹰不再飞翔,让喀麦隆雄狮不再咆哮。如果南非世界杯再因这个原因被取消的话,体育大赛是否会从此远离非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