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中超不景气力帆再萌退意 价值缩水1/2难超3千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7日报道) 如今的中超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关注度都在持续下降,何时能到达谷底无人知晓。过去千金难求的中超资格,如今却大幅缩水廉价如白菜。业界传闻,刚刚冲上中超的重庆力帆未战先怯,有意转让中超资格,但是昔日叫价超过6000万的中超资格,现在连3000万都卖不上。>>您认为力帆真的会选择退出吗?

  重庆力帆今年的冲超之路堪称一波三折,一直到最后一轮他们才鬼使神差一般的升上中超。但是圈内普遍认为,重庆力帆其实并不想冲超,他们是被人“做”上中超的。“除了江苏舜天之外,中甲的那几个强队谁都不想上中超。如果打中甲,球队一年有两三千万足够了,上了中超投入将会大幅增长,搞不好一年又掉下来,就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圈内人士说,“重庆力帆本来是不想冲超的,但最后关头他们却成为升级的那个‘不幸’的球队。”

  冲入中超之后,重庆力帆不得不直面中超惨淡的经营状况,俱乐部自己的经营收入几乎为零,中超联赛的分成也是微乎其微,俱乐部的运转完全要依靠老板尹明善的投入。就算俱乐部精打细算,一年下来投入也要4-5千万,在如今经济危机的大形势下,力帆这家民企有点力不从心。因此,业界才流传出力帆酝酿退出的消息,如果有合适的买家,尹明善很可能会抽身而退。

  重庆力帆要想退出足球也面临着众多的困难,尹明善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几度萌生退意,但是始终未能摆脱足球这个市场。原因其实很简单,尹明善是重庆市政协的副主席,他搞这支球队的时候对市政府有所承诺,并且力帆集团得到了若干政策支持,如果贸然抽身,很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力帆集团一直勉力支持,但今年升入中超,球队投入又骤然增大,集团不得不再次萌生退出的想法。

  如果尹明善能够在重庆找到一个合适的买家,这个买家能够得到政府方面的认可,那么这次力帆退出倒不是没有可能。只不过价格方面是个问题,圈内人士认为现在一个中超球队最多也就能卖到2-3千万左右,对于力帆来说这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与此同时,力帆还可能会把球队跟基地以及梯队等打包一起转让,如果他们下决心退出足球,也不排除挥泪大甩卖的可能。毕竟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一年赔几千万,还不如快刀斩乱麻。

  中超市场低迷,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力帆低价出让,恐怕买家也是寥寥无几,如果无人接盘的话,尹明善还得继续把重庆足球的大旗支撑下去,但知情人表示:“尹明善对足球的热情早就降到了冰点,球队出手是早晚的事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