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周苏红:希望陈忠和带队再夺冠 提及汤淼眼含泪

  前天晚上低调回到杭州,周苏红一直以为自己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看见记者去看她训练,坏笑着问:“是不是徐指导(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说的?”

  不过,这次周苏红回浙江女排,只是暂时性的:“过年还是要回北京去的,和汤淼在一起,具体什么时候回去,得看买票的情况了。

”记者说春节前票很难买的时候,周苏红马上反驳:“飞机票应该还可以的,而且去北京的票,不难买吧?我前两天看报纸上说的,不信你去看看。”周苏红很看重将要和汤淼迎来的这个春节。

  亚洲杯后,周苏红一直在照顾汤淼,让她感到高兴的是,汤淼的情况越来越好。

  “恢复得还不错,但颈椎的治疗是世界性难题,现在还在等着干细胞移植。照顾病人肯定累,但能够看到他一点点好起来,再累我也愿意。”说到汤淼,周苏红的眼睛忽然有些湿润了。而说到他恢复情况不错的时候,周苏红变得喜悦起来。

  人人都知道,汤淼受伤后,周苏红承受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

  我这样的老队员

  恢复起来比较慢

  “我现在还只是热热身,恢复恢复身体,离有球训练,还早着呢。”周苏红调皮地笑着说。

  前天晚上才到杭州,昨天下午3点,周苏红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周苏红在场边不断地做着压腿、推哑铃等恢复训练。看得出她对比赛非常渴望,看到队友们在打队内对抗时,周苏红经常会非常投入地看着,时不时还鼓励一下队友:“打得好,殷茵啊,这个回合你们虽败犹荣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周苏红还选择了一边静蹲一边回答:“我想利用一切时间,尽可能早地回到比赛场上。”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归队?”面对这样的问题,周苏红回答说:“原来我以为全运会预选赛是4月份,后来一看是3月份。我想,时间很紧张。再加上我这样的老队员,恢复起来比较慢,所以就先回队训练几天。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是围绕力量,我想力量够了,身体状况好了,技术恢复起来不难。”

  “其实今年联赛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是全运会之前的大练兵。”打了十几年联赛了,今年突然缺席,对周苏红而言,说没有遗憾那是假的,“就当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吧。”

  今年女排比赛的重中之重,自然是全运会,这也是现在支持周苏红的最大动力:“四年一次的比赛,这就是我现在的第一目标。”但她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乐观,“奥运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状态很不错,现在一下子歇下来,很久不练了,恢复起来会比较慢。我现在主要就是把力量练上去,搞定力量,技术上问题应该不大。”

  周苏红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全运会预选赛3月份即将开打,可以说是时间紧迫,“说实话,我现在也很着急,三个月时间不到,要说恢复到100%的状态,真的不容易。”

  周苏红现在主要是跟二队训练,“一队训练量太大,我需要慢慢提高强度,把受伤的几率降到最低。年后我就会回到一队训练,全力备战全运会。”

  回国家队希望渺茫 主教练还选陈忠和

  虽然今年不打联赛,但周苏红并没有忘记在场上拼搏的浙江队队友们,女排联赛余下的几个主场,有机会就去给她们加油鼓劲。

  此前在北京,周苏红也在电视前与队友们分享了胜利的喜悦,“记得特别清楚的是那场与八一队的比赛,我们打得特别漂亮。”很有朝气,这四个字是周苏红对年轻的队友们在联赛中表现的评价,“我们队现在越打越好,把南方球队防反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当然,周苏红还不忘提到殷茵,“我真的很佩服她,30多岁的人重新回到球场上太不容易,她就是我的榜样。”

  对于中国女排的球迷来说,周苏红能不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是他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我现在主要任务是全运会,至于国家队,我想如果国家队召唤我,我会义不容辞。但我没有打联赛,训练又中断了这么长时间,所以我觉得自己进国家队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这是周苏红首次发出自己进国家队希望渺茫的感叹。

  对于中国女排的掌舵者,周苏红依然认为陈忠和是最合适的:“陈指导能不能留在国家队,这个要看管理中心的态度了。从我个人来看,作为陈导带出来的球员,我当然很认可他,他的能力和敬业精神都是非常不错的。陈导已经带了中国女排8年了,拿过奥运会冠军,我希望陈导能够再带出一批冠军。”

  结束采访的时候,记者向周苏红表示感谢:“感谢你接受采访,因为这次你非常配合,此前有媒体说你不太愿意配合采访。”

  听到这样的感谢,周苏红微微一笑,笑容里有些无奈:“那时候刚回到北京,奥运会后我想有个平静的环境,可以更好地照顾汤淼,所以对外界的打扰,有点烦,觉得很累。现在我已经调整过来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