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黑豆成火箭取胜关键 三分球助攻造犯规无所不能

火箭VS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89-85战胜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姚明今天得到26分,阿泰斯特17分,布鲁克斯19分。凯尔特人方面,皮尔斯得到26分,加内特18分,阿伦13分,戴维斯12分。

  火箭结束三连败,完全要感谢“黑豆”布鲁克斯的表现,今天他作为替补出场16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得19分3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整个第四节布鲁克斯一直在场上,他成为了火箭的主力控卫,由于阿泰斯特六犯离场,他成为球队战术的主控者。

  布鲁克斯其实过去五场比赛表现一直低迷,没有一次得分上双,他五场比赛加起来44投只有8中,昔日火箭板凳上的杀手,最近表现非常低迷,火箭成绩不佳与他的发挥也有很大关系。但今天布鲁克斯一改低迷,阿泰斯特早早的领头第二次犯规,布鲁克斯上场与阿尔斯通打双控卫,第一次外线尝试三分不中后,在5分24秒终于投中三分球。阿尔斯通上篮不中的情况下,身高只有1米80的布鲁克斯在1分35秒补篮得分。

  第二节布鲁克斯仍然留在场上与阿泰斯特带领第二阵容在打,他在10分03秒自己突破得分,火箭队替补利用高命中率逐渐将比分追上,他在6分48秒的跳投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以5分。凯尔特人一度稳住局面,小布鲁克斯在2分40秒再次中投得分,他随后助攻阿泰斯特投中一分,1分06秒布鲁克斯突破得分,火箭打出11-2的得分高潮后成功反超,与布鲁克斯的进攻有很大关系。

视频:姚明关键球定胜局 休城89-85绿衫军

  下半场布鲁克斯上场后就助攻阿泰斯特得分,此后他几次投篮不中。第四节他一直留在场上,戴维斯三秒违例,布鲁克斯罚中一球。普蒂特的得分帮助凯尔特人反超5分,关键时刻布鲁克斯接姚明传球中投得分,火箭在7分05秒追成76-79。布鲁克斯这时候进攻并不受软,在阿泰助攻姚明得分后,他在4分31秒又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火箭81-79反超。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不断夹击姚明使他很难在内线有拿球机会,此时阿泰斯特又六次犯规下场,布鲁克斯只能拿球进攻,1分17秒他的上篮被加内特盖掉,不过最后43秒布鲁克斯回头造也一次皮尔斯带球撞人,这为火箭赢得了机会。最后43秒,布鲁克斯突到篮下传给底线的韦弗,韦弗投中三分球,火箭领先2分。

  布鲁克斯关键时刻有三分球,有制造对手犯规还有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火箭结束连败在凯尔持人身上拿到一场艰难的胜利,他的表现赢得了队友的认可。(大苦瓜)

  

  • ·休城电台:火箭攻防俱佳走出低谷 麦迪被人遗忘
  • ·火箭要出头需斗志昂扬 软骨球队终拿出疯狗精神
  • ·火箭赢球四号位却显孱弱 加内特打垮休城大前群
  • ·技术统计:姚明26分黑豆19分 火箭89-85凯尔特人
  • ·麦迪缺战火箭反打出精气神 休城应果断采取行动
  • ·网友调查:您觉得火箭与凯尔特人的实力相差多少
  • ·黑豆沃弗联手力压阿伦 神勇发挥成火箭获胜关键
  • ·谁说姚明不能当关键先生?! 巨人掐死卫冕冠军
  • ·姚明因无麦打得更顺手 姚核心扮关键先生阻连败
  • ·直播实录:姚明发威关键时刻救主 火箭胜绿衫军
  • ·火箭一月剩余赛程:有望取两连胜 主场对阵湖人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皮尔斯魔爪伸向斯科拉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阿尔斯通 | 戴维斯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