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揭秘天盛内幕:投资全打水漂 4成球迷免费都不看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天盛真玩不下去了!”电话那头的小吴(化名)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小吴是天盛传媒的一名工作人员。昨日晚些时候,几经周折之后,他终于愿意向竞报记者吐露事情的真相。这样,天盛公司在垄断英超两年间苦苦支撑的内幕和难以为继的现实如实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内幕

  “几乎全部在亏”

  “两年前拿下转播权,公司应该是融资了5000万美元,”小吴说,“在这笔资金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美国的风险投资,然而自从去年爆发金融危机以后,后续的资金已经无法指望,所以天盛继续垄断英超在大陆的转播权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

  2007年2月,天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欧洲足球频道获得了2007至2010赛季的英超独家转播权。

  这两年,天盛的经营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小吴说:“对外面我们宣称是有10万用户,当然这里面不仅仅是电视,还包括网络等新媒体,但现实中究竟有多少人花钱购买观看欧洲足球频道,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几乎成了公司内部的最高机密,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

  “至于赚不赚钱,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根本无法收回成本,不仅仅是亏多少的问题,而是几乎全部在亏。”小吴说。

  合作媒体撤出

  现在,天盛在2007年签下的新媒体合作伙伴新浪和腾讯已经与其划清界限。在英超2008/2009赛季开始后,每周末的英超付费点播悄然间在这两家门户网站上消失。“原因一目了然,我们高估了球迷的热情。在此之后,天盛不得不将网络付费视频直播置于自己的网站上。当然,这几乎只是一个摆设。”说到这件事情,小吴也十分无奈。

  “按照上面原来的计划,这个英超付费的项目原本就需要一个长期投资才能收到回报的,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想到会经营得如此惨淡,究竟惨淡到什么地步,也只有公司的财务总监和总裁两个人知道。”小吴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