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沃尔沃大帆船30日将抵青 郭川加盟“绿蛟龙”号

  青岛将迎来奥帆赛之后的第一个国际赛事——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昨天上午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船只将于1月30日抵达青岛,于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在青岛停留两周。

沃尔沃环帆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设立对公众开放的赛事村,并举行港内赛等丰富多彩的航海主题的交流活动。

  据介绍,世界上共有三大帆船赛事,奥运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中国“帆船之都”的青岛以优越的地理条件、浓郁的帆船文化氛围及完善的港口设施最终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缘,成为此次赛事国内唯一的经停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秘书长张镇安先生充满信心地表示:“青岛在呈现奥帆赛的辉煌后,为首次代表中国接待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样一项全球帆船盛事做好了全面准备。青岛期待着全球的帆船顶级好手在此创造好的成绩,也期待着为全球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多极限体验与航海乐趣。”

  据悉,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称为航海界的马拉松,是世界上最艰苦、最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本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分为9个赛段,航程37000海里(68450公里)。参赛船队自去年10月11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后,将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在南非开普墩、印度科钦、新加坡、中国青岛、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波士顿、爱尔兰高威、瑞典哥德堡和斯德哥尔摩9个港口城市停靠,最终于2009年6月末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赛程预计9个月。

  本赛季的比赛路线第一次加入了亚洲停靠站,这不仅增加了航行距离,而且极大地增加了航行难度。目前船队已完成前3个赛段的比赛,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4赛段,逆风逆浪行驶对队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接下来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5赛段,是跨洋帆船赛中从未采用过的航行路线,航行距离达到创纪录的12000海里,40天不间断的航行,多变的天气条件,以及半程过后的疲劳,都是船队要面临的问题。

  本届比赛共有8支船队参赛。目前,三个赛段之后,爱立信4号积35分,稳居所有船队首位;而“绿蛟龙”号积20.5分,暂列第五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