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四外援政策能否激活中超? 恐抑制中国足球成长

  2008年年底,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下放《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有关引进外援的条款——2009年中超联赛将采取“3加1(可同时上场4名外援,其中至少一人为亚足联下属会员国、地区协会注册球员)”的外援上场办法,除此之外,各俱乐部可以分别注册5名外援,同时上场4人。

  中国足协出此新举,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适应中超球队征战2009赛季亚冠联赛的需要。因为去年11月,亚足联对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不仅提高了奖金数额,而且对上场的外援人数也作出了全新规定。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足协对于出战中超联赛的外援人数也进行了相应变化。

  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中,各队在某种程度上比拼的就是外援质量。山东鲁能队如果没有日夫科维奇,夺冠只能是一种幻想;上海申花如果没有马丁内斯,也不可能拥有争冠的机会;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如果没有马丁内斯、路易斯助阵,根本不会赢得征战亚冠联赛的资格……外援对于中超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们已经成为中超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在上赛季中超射手榜上,排在前5名的皆是外援,而且在整个赛季的550个进球中,外援打进了222个,占全部进球的40.36%。可以说,如果没有外援的精彩表现,中超联赛的场面会变得较为沉闷,那样观众就会大量流失。

  2009赛季,每支球队会有4名外援同时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虽然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亚洲的外援,但其水平在某种程度上会高于本土球员,这会进一步刺激中超联赛的竞争,从而加剧联赛争冠与降级的悬念。

  当然,如果中超各队指望4名外援全面提升球队的水平不大现实,毕竟他们的力量有限。外援只是一种催化剂,促使效力球队有所改变的同时,也可能对中国足球起抑制作用。如何有效地发挥外援的作用,各中超俱乐部还需仔细思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