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中国足球报:“史上最差”,依然中国制造?

  前不久澳大利亚足球权威媒体《442》公布了一项评选:澳大利超级联赛史上20位最佳外援,中国球员曲圣卿名列第十。这没有让多少中国球迷感到自豪,因为澳大利亚并不是一个足球强国,在这里当选“史上最佳”并不能证明中国球员有多好。

但该媒体同时公布的另一个评选结果,则让中国球迷无地自容。

  更让中国球迷震撼的,是《442》的另一项评选结果:澳超联赛史上的最差外援,中国球迷张玉宁“高票当选”。“懒散、身体不健康、缺少踢球的欲望和工作效率……”“令教练布雷博格愤怒的是,赛季中期,他(张玉宁)居然返回中国举办了一个疯狂的婚礼。很快,他也被永久地送回了中国。”这是《442》给张玉宁这位中国昔日的人气之星的“颁奖词”。

  如果中国球员在英超、德甲、意甲联赛中被评为“史上最差”,咱们还想得开,毕竟那是世界一流联赛,在那踢球的都是世界级的好汉,但一个还没中超历史“悠久”的澳超,踢球的大多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中国球星们在这里怎么着也该称王称霸才是,大名鼎鼎的张玉宁在这里居然成了“史上最差”,您说还有比这更羞人的吗?

  张玉宁在澳洲“获奖”已成不能更改的事实,接下来更让人担心的问题是:中国已经有那么多的球员在海外踢球,现在和将来,还有更多的球员想去海外踢球,他们也会混成那里的“史上最差”吗?都知道球员出去踢球于己于国都有利,所以这么多年来人们都巴望着中国能有更多的球员出国踢球,但没出去时担心他们出不去,现在出去了,又担心他们成了人家的“史上最差”。就像没孩子的时候想有个孩子,有了孩子又怕他长大了找不到饭碗,真苦了做家长的……

  2009年的国外各大联赛,他们的“史上最差外援”,还有多少会是“中国制造”?这是个沉重的话题,只有转化为娱乐话题,才能让人轻松起来。所以无论最终 “史上最差”是不是“中国制造”,中国球迷都会义无反顾地将其划进娱乐新闻的范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