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三足鼎立不轻松 天津队后五轮不容有失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渐入高潮,随着八一队、辽宁队等昔日强队实力的削弱,呈现出上海队、天津队、江苏队三足鼎立的局面。目前,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循环赛仅剩最后5轮比赛,卫冕冠军天津队要想闯入总决赛,后面5轮比赛必须保持全胜纪录。

  天津队不容有失

  天津队本赛季在主场和客场两次输给上海队,目前以11胜2负积24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二。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天津队后面5轮比赛不容有失。最后5轮比赛,天津队将客场挑战四川队、江苏队,春节后再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浙江队、北京队。在联赛前半程比赛中,天津队曾以3比0轻取四川队、北京队、山东队,再胜上述3个对手把握较大。而能对天津队构成威胁的只有江苏队和浙江队。

  天津队进入总决赛最大的障碍将是第15轮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目前,江苏队保持主场不败纪录,天津队想战而胜之,绝非易事。

  第17轮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天津队也将面临考验。目前排名联赛第五位的浙江队近来渐入佳境,老将殷茵和小将罗瑜状态神勇,连克辽宁队、四川队,上轮比赛又将江苏队拉下马。随着老将周苏红的回归,浙江队士气更加高涨。因此,天津队绝不能有丝毫轻敌思想,必须谨慎应对。

  上海队压力不大

  目前,上海队12胜1负积25分,暂居联赛积分榜首位。最后5轮比赛,上海队将依次对阵河北队、辽宁队、四川队、江苏队、山东队。只有江苏队能对上海队构成真正的威胁,不过,上海队即使输给江苏队,仍有望进入总决赛。

  在本赛季联赛进入第12轮时,排名第三的江苏队与排名第二的天津队同积22分。第13轮比赛,江苏队意外地输给了浙江队,尽管排名未变,但是目前战绩仅为10胜3负积23分,落后上海队2分、落后天津队1分。最后5轮比赛,江苏队客场战胜北京队应无问题,随后主场先后迎战天津队、八一队、上海队,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辽宁队,可谓场场是硬仗,因此出线形势十分严峻。

  八一队昨晚虽在主场以3比1战胜辽宁队,但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仅以9胜5负积23的成绩排名第四。辽宁队战绩更为糟糕,仅为5胜9负积19分排名第七。八一队和辽宁队均已无缘出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