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防线孱弱20天内再输伊朗 亚预赛"凶多吉少"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号称能容纳10万人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于北京时间昨晚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友谊赛,仓促出战的中国队以1比3不敌由代伊率领的伊朗队,这也是国足在20天内第2次输给了伊朗队。

  中国队历史上从来没有在阿扎迪体育场获得过一场胜利,加上受上海集训期间的伤病影响,球员的体能也未完全恢复到最佳水平,因此国脚们在该战之前普遍抱有“输少当赢”的思想。

是役开场后,双方形成快节奏的对峙,国足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然而,战至第20分钟,杜震宇在角旗附近防守中犯规,伊朗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任意球传向禁区后点,宋振瑜出击失误,对方的博哈尼轻松头球破门,博哈尼正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小组赛上在球门线上脚后跟进球戏弄国奥队的那个人。

  失球后,国足的士气立即被对方压住。第26分钟,伊朗队赢得中路任意球机会。就在宋振瑜指挥队友排人墙时,伊朗队的35岁老将巴盖里突然大力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后撞入网窝,比分变为2比0。重返伊朗国家队的巴盖里在这个进球上显示出他老到的经验和一脚远射的绝技。反观国足除了宋振瑜要对连续两个失球要负上直接责任外,队长杜威也难辞其咎,转身慢和判位差一向是杜威作为中后卫的“死穴”,本届国足把防守重任交给他实在令人难以放心。

  易边后,殷铁生下半场开始频繁换人,国足在第66分钟扳回一球:中国队在前场左翼配合,郜林拿球回撤后再将球挑入禁区左翼,黄博文内切摆脱防守,大力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这是国足进入2009年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第71分钟,伊朗队高球吊入中国队禁区,张耀坤与对手抢位时对手倒地,伊朗籍主裁判判定张耀坤犯规,判给伊朗队点球,伊朗队打入点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虽然,这个点球吹罚得确实有点勉强,但足见“杜威+张耀坤”这对殷铁生心目中的最佳中卫组合是何等孱弱。

  通过这场热身赛,国足目前存在的众多问题进一步暴露。在德黑兰调整1天后,国足将于11日正式赶抵叙利亚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以国足如今的状态和士气,此番西征实在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张耀坤 | 宋振瑜 | 博哈尼 | 盖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