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名帅斗法王非"爆冷"胜出 外援画龙内援点睛

  早报讯 116比108。浙江广厦昨晚的这场胜利可谓意义非凡,因为他们战胜的是此前战绩为19胜2负的联赛领头羊新疆队。在这场比赛之后,几乎所有的体育网站都在第一时间用“爆冷”来形容广厦的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明明白白地告诉所有人,与领头羊新疆队相比,昨晚的广厦打得更加自信和聪明,他们的胜利理所当然。

  广厦主场

  掀翻领头羊

  名帅斗法 王非胜出

  这是一场普通的CBA常规赛,但因为两队主帅的原因,被赋予了些许不同寻常的意义。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和广厦队主帅王非此前都曾执教过国家队,2003年,蒋兴权成为新疆队主教练,2004年,王非又接过了新疆队的教鞭。上个赛季,当王非入主广厦后,蒋兴权又重新回到了新疆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这样的渊源,让两位昔日“国字号”名帅的斗法,超过了比赛本身,更加受人关注。

  本赛季的新疆队在老蒋的带领下仅输了两场球,雄居CBA积分榜首位,在本轮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八连胜的战绩。相比之下,广厦的战绩虽然不如新疆队,但王非从一开始就没有畏惧:“尽管他们只输了两场,但我要求队员要有信心去跟他们打。”

  王非的信心建立在对两队技战术特点的充分了解上。新疆队虽然此前战绩很好,但他们并非无懈可击。艾伦和胡安的双外援再加上巴特尔,构成了新疆队的攻防核心,其中巴特尔主要的任务是在外围策应,艾伦和胡安则负责冲锋陷阵。但昨天这一打法在广厦针对性极强的攻防策略面前却完全被限制。面对着身高体重都不逊色的迪克森,巴特尔昨天在内线基本没有杀伤力,外线的三分球只有10投1中,全场仅得到10分。另一名强力外援胡安则被怀特限制,整场比赛只得到了19分,这样一来,新疆队三大火力点只剩下了艾伦一人,尽管这个小个子内突外投得到了38分,但毕竟孤掌难鸣。

  外援画龙 内援点睛

  相比之下,广厦的两名外援表现就抢眼得多。尤其是罗德尼·怀特,他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在进攻端也是无可阻挡,全场砍下47分外加12个篮板4次盖帽,再一次交出了“统治级”的数据。“我们今天主要是对广厦队重点人防守不好,特别是怀特这点上,从开始到最后,一直就没能防住他。”老蒋在赛后也不得不感慨怀特的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几场球的磨合,可以明显看出怀特与迪克森双外援之间的配合已经开始擦出了“火花”。昨天怀特有5次助攻,基本上都是与迪克森配合完成的。在怀特的策动下,前几场表现不佳的“大果冻”也找回了感觉,全场得到35分。正是在这对外援的联手攻势下,广厦自第一节中段取得领先后,便再也没有让优势旁落,上半场结束时最多领先对手多达17分。

  下半场新疆队在落后情况下发动反扑,尤其是艾伦和徐国冲在外线有如神助,两人加起来在下半场投中了13个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5分。但关键时刻,广厦的内援适时地站了出来,金立鹏和张楠在第四节里分别贡献了8分和10分,帮助主队锁定胜局。

  北区之旅 胜利起步

  从对阵新疆队开始,广厦正式进入了“北区之旅”,接下来他们将迎来其他北区球队的挑战。到目前为止,广厦已经与北区球队交战三场,保持不败,再加上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北区球队的实力要弱于南区球队,这让人们对广厦接下来的“北区之旅”充满期望。

  “CBA没有弱队。”对于CBA“南强北弱”的说法,王非似乎并不赞同,“并不能说赢了新疆队,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得不错。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需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无独有偶,蒋兴权也认为南北区的实力差距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大:“北区也不是很好打,我们在北区同样输过球。”

  但不管怎么说,昨晚的胜利,总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记者 刘晔 实习生 田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王非 | 艾伦 | 迪克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