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主场上演大逆转 汤普森领衔掀翻北京男篮

  逆转!终场哨声响起,临沂市体育馆内掌声雷动。过去的两个小时,这里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较量,山东男篮在逆风之中艰难前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虽然场馆温度很低,但是大家的血,已经沸腾了起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冷风冻住投篮的手

  9日的临沂,正赶上降温。天气冷得让人不愿意伸头,开哨的时候,球迷们大多数缩着脖子,手插在口袋里。球场的供暖条件不算好,场内的温度大概也就十几摄氏度,一身单衣的球员们明显有点放不开。
尤其是替补席上的队员,坐的真叫“冷板凳”,中场热身时,冻得直往手上呵气。

  开球之后,山东队队员的手感,似乎也被冻住了。皮球砸得篮圈“梆梆”直响。首节比赛,山东队外线9投0中,全队几乎都成了“打铁匠”,只能依靠零星的内线单打得分。而北京队的外援琼斯一发狠,就砍下了11分,看得观众席上一个连一个地叹气。第二节比赛,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山东队的手感愈演愈“劣”,而北京队琼斯和陈磊却接连扔进三分。后来图科连突破都打不进,气得他狠狠一记灌篮,发泄一肚子怨气。

  半场结束,山东队40:54落后了14分,——这球怎么打?

  这个“科普”更“靠谱”

  没想到,下半场一开始,山东男篮好像换了一支队伍。防守贴上去,动作硬起来。一阵紧逼之下,北京队有些乱了方寸。不过图科好像有点犯浑,在和陈磊的一次身体接触之后,他毫无必要地冲裁判嘟囔起来,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图科还在纠缠不清地分辩:“我说什么了?”大彬已经挥手将他换了下来。

  之后郭磊牛皮糖似的胶在哈里森身上,逼得前步行者中锋挥起肘子,吃到了违体犯规。北京队开始心浮气躁。这时候,山东队场上唯一的外援汤普森瞅准了机会,一连投中两个三分。他做起了睁大眼睛的手势,场下喝彩声一片。之后山东队把比分追成70平。一幕新的剧情,就要开始了。

  重新回到场上的图科,早就憋了一肚子火。不过这次他把气都撒在了场上,第四节,“图疯子”开始大发其疯,他先是投中了两个三分,接着又是一个中投,再一记三分,再一个突破,接连拿下了15分,彻底将观众们的热情撩了起来。此时,山东队96:76领先了20分,这几乎是图科一个人的功劳。

  但是之后,图科的弹药打光了,山东队险些翻船,汤普森挺身而出,以刺刀见红般的强力突破拿下6分,彻底稳住了局面。此役,两位外援联手拿下73分,火力之强令人咂舌。与图科加普雷斯特这个组合相比,新“科普”关键时刻得分能力更强,更为“靠谱”。

  曹振华赢球红了脸

  上次山东队主场对阵北京队,“摸着天”普雷斯特成为击败对手的最强利器。而老普离开之后,谁来担起这一重任,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结果,坐镇内线的曹振华,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强的表现,全场拿到18分,在防守中也让哈里森吃了不少苦头。

  面对比自己高一截的哈里森,小曹开场之后打得毫不示弱,低位进攻非常泼辣,首节便拿下5分,搞得哈里森脸上有点挂不住。第二节,身高马大的哈里森轻舒长臂,连着搧了小曹两个大帽。巩晓彬见状把他换了下来。重新上场之后的曹振华显然冷静了不少,在和哈里森的对攻中,要么就是篮下连续转身,利用假动作和脚步骗过对手,要不就是和哈里森拉开距离,在距对手一步远的距离上突破,搞得哈里森里外站不住,频频失位。而他和汤普森的配合也日渐默契,第四节他迅速内切,接到阿汤哥的传球上篮得分,被甩在后面的哈里森一脸茫然。

  而赛后,小曹似乎也找到了昔日的自信:“得了18分也不用特别高兴吧,以前我可是经常拿到这些分的。其实我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球了,赢球就好。”这时,场上的拉拉队围过来喊了一声:“曹振华真帅!”弄得这个娃娃脸球星一下红了脸。帅,确实是帅。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陈磊 | 琼斯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