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打回“中转站” 答案正在悄悄地改变自己

  蜕 变

  艾弗森一定想起了上赛季他第一次代表掘金队回到76人主场比赛的场景,看台上的球迷打出了爱他的字样,中场休息时,这个小个子情不自禁地跪在地板上亲吻着76人的队徽。

  “这么多年,那么多回忆。”艾弗森难得地多愁善感起来,“当我在费城的时候,我还是那么年轻,我是在费城从一个男孩成长为现在这样的男人的。
这么多年我经历过的起伏、学到的经验、犯下的错误、做对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在费城。离开76人队之后我一直对自己说,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现在回头看,丹佛掘金队对于艾弗森来说,是一个好的“中转站”。在那里,他一直被要求融入球队,而不是在球场上“独奏”,于是艾弗森渐渐地改变着自己,直到现在,他身穿着活塞的队服,也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答案”。他和活塞队之间的化学反应远大于预期。

  “答案”正在悄悄地改变自己

  底特律活塞队去年11月底进行了一场NBA最伟大的“化学实验”,他们把昌西·比卢普斯交易去了丹佛掘金,换回了艾伦·艾弗森。总经理乔·杜马斯希望通过这笔交易在2010年之前留出薪水空间给自由球员。但交易来一个八次入选全明星队的前MVP球员来留出薪水空间并不是大多数球队的通常做法,尤其是像艾弗森这样很难去融入一支球队战术体系的球员。

  艾弗森到手之后的头两场比赛,活塞遭遇了两连败,而在丹佛掘金那边,队员们早就迫不及待地为艾弗森的离开而欢呼了。活塞队的理查德·汉密尔顿向媒体抱怨说,艾弗森来了之后,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就由赛季初的18次立刻下降到了13次。

  “昨天,我所有的麻烦似乎已远离……”然而,到了12月中旬,活塞队的情况就像是披头士乐队这首《Yesterday》的歌词里写的那样,所有的麻烦似乎已经远离了。他们赢下了13场比赛中的10场,甚至是在活塞的两大悍将拉希德·华莱士和理查德·汉密尔顿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艾弗森在悄悄地改变自己,他变得愿意和队友“分享”比赛,给他们传球,尽管他在场上的出手率跌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

  “我只是感觉我比以前更加清楚自己在球场上的角色了。”艾弗森说,“我明白了球队并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不是一定要我每一场都拿到30分以上才行。以前我职业生涯平均每场可以拿到30分以上,但是在底特律,我甚至每场只拿十几分,有一些人可能觉得我不行了,但我觉得机会的大门依然对我敞开着,只是评判的标准和以前不同了。”

  简而言之,艾弗森现在是个“活塞人”,这意味着在活塞队,他已经得到了队友的认可。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但只是作为球队的一分子,等待队友的传球或者传球给队友。“我很高兴我不用驾驭这支球队。”艾弗森说。

  但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艾弗森与活塞队的合同将终止于本赛季结束。很多艾弗森的支持者希望他接下来可以为凯尔特人或者骑士队效力,但是目前的所有迹象都表明,艾弗森跟活塞队很合拍,自他加盟以后活塞队的成绩更是扶摇直上。“艾弗森跟我们全队相处得越来越愉快了。”活塞后卫罗德尼·斯塔基说,“跟他在一起打球,我们也觉得很舒服。”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丹佛 | 汉密尔顿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