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国足球倒金字塔人才储备 中甲应扩军避免倒塌

  二级联赛应该比顶级联赛球队多,以此类推,才能形成金字塔形的人才储备库。如果形成倒金字塔形状,倒塌的风险就越来越大。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二级联赛的中甲联赛,只有在2004年伊始的时候比中超球队多,那一年中超有12支球队,中甲有17支球队。而到了第二年,中超球队数为14支,中甲则只有13支,一直到现在,中甲球队的数量一直比中超少。

  英超有20支球队,英冠有24支球队;意甲也有20支球队,意乙球队数量为22支;西甲同样为20支球队,西乙球队为22支;德甲和德乙球队数量同为18支。这些足球发达国家的二级联赛球队数量通常都比顶级联赛球队数量多,至少是持平的,而中国的足球联赛,近年来一直是中超球队多于中甲球队。

  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中甲联赛有5年历史,除在2005年为14支球队外,其他几个赛季均是单数球队,每轮都有一支球队轮空。其中有三支球队在中途或赛季开始前退出,导致球队数量为奇数,上赛季中国足协规定乙级前三名都可以获得中甲名额,本想凑个偶数队,但从中超降级的厦门蓝狮的退出仍然导致球队数量为奇数。本赛季,尽管要求扩军的呼声很高,但中国足协不予理会,仍然坚持乙级前两名获得中甲名额,现在还不清楚有没有球队退出,如果没有球队退出的话,本赛季的中甲又是奇数队。一个赛了6个赛季的联赛,只有一个赛季的球队数量为偶数,这是不是一个很可笑的事情呢?

  中甲联赛应该扩军,而且不是简单增加一支球队凑个偶数队的事情,至少应该跟中超的球队数量持平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