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南钢解辽宁主场七年之痒 杰森哈维将被载入史册

  从红运体育馆到下榻的红运酒店只有100米的距离,比赛结束后,南钢的小伙子们一路上是唱着歌回到酒店的,因为完成了7年没有完成的任务。01—02赛季之后,7年来南钢队从来没有在辽宁的“魔鬼主场”带走胜利,昨晚他们终于在鲅鱼圈的红运体育馆以120:111战胜辽宁,出了一口恶气,在重创对手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七年之痒”抛在了脑后。

  [忘记恐惧] 胡雪峰亲手破除魔咒

  自己的球队在这块场地7年不胜,胡雪峰是见证人。昨晚,他再次作为见证人,不过这一次他见证的是南钢队成功在客场破除魔咒的辉煌。

  本场比赛,胡雪峰一人独得19分6个篮板4次抢断,成了南钢队获胜的功臣之一,而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速度优势,也成了球队获胜的最大保障。除了出手快之外,胡雪峰的跑动也让对方领教到了他的速度优势,在斯特雷刚刚上篮球进后,胡雪峰便接到了本方发出的底线球,随后直接甩开对手突破得分,整个进攻从接球到上篮仅仅用时5秒,胡雪峰的速度的确惊人。半场结束,这位南钢的绝对核心竟然贡献了全队最高的5个篮板,此外还有8分进账。

  实际上,本场比赛的赛前,胡雪峰的预测并不乐观。在他的眼里,辽宁的主场总是充满着变数,即便本队的实力明显高过对方一个档次,即便辽宁队仅仅只能排在联赛的第11位,也不能消除胡雪峰对红运体育馆心理上的芥蒂。胡雪峰的紧张是有原因的,他在对阵辽宁时总是发挥很一般,场均得分才8.4分,而这个数据仅排在南钢现役球员的第4位。对此胡雪峰毫不回避:“我也说不上来原因,反正我打辽宁总是发挥不理想。越是发挥不出来,就越想表现,越想表现可能也随之会产生恐惧感。”

  不过,昨晚的胡雪峰可没有带着恐惧上场,他用自己的表现带来了为球队结束尴尬历史的一胜。在成功地造成辽宁核心张庆鹏5犯被迫下场休息后,胡雪峰注定成为本场比赛球队获胜的英雄。赛后,杰森把赞誉毫不吝啬地给了胡雪峰,而整场比赛,他喊的最多的中文就是“胡”。杰森说:“胡雪峰又一次掌控了比赛,特别在对方追上来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他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核心。”

  [一雪前耻] 徐强大叫太爽了

  终场前一分钟,孟达在24秒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投进了压哨两分,而这个进球决定了南钢将士将在七年之后再一次在辽宁的主场带走胜利。

  投进这一球,孟达笑了,那是侥幸的笑,也是幸福的笑,场下杰森已经与胡卫东击掌相庆,队员们起立相拥,等待着这一雪耻时刻的到来。在人群中,有一个人显得格外兴奋,在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一向矜持的他,发泄般地大叫了一声:“太爽了!”这个人正是南钢队助理教练徐强。01—02赛季,南钢队在辽宁队的主场带走了一场胜利,那场比赛赢得很轻松,而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徐强。谁也没有想到,此后的七年间,南钢队竟然落下了“恐辽症”,特别是在客场,一场不胜。对此,徐指导一口气憋在胸口不吐不快:“说实话,我们在客场七年不赢球实在不应该,七年里,我们大多数时候的实力远在辽宁之上,所以每次在红运体育馆输球都觉得很窝囊,不过,今晚我们确实拼出来了,整个球队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特别是两个外援。球场外的因素你都看到了,这种情况下我们都能赢球,说明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整场比赛,南钢队都是在辽宁主场观众干扰和裁判不公判罚的双重压力下进行比赛,以往的南钢碰到这种情况,崩盘的可能性极大,可是昨晚,真如徐强指导所言,南钢队挺住了。特别是在被对方将比分追上的关键时刻,总有人站出来化解危机。用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的话说就是:“这是一场完胜,在主场,我们至少赢30分,队员们太出色了。”

  [居功至伟] 杰森哈维将载入史册

  南钢面对的是七年未尝胜绩的辽宁魔鬼客场,在杰森的统帅下,在哈维和杰米尔的神勇发挥下全队众志成城,顶住了辽宁队疯狂地反扑,以一场漂亮的比赛打破了长达七年之久的魔咒。

  比赛最后2分钟南钢以114:109领先辽宁队5分,孟达的突破妙传让杰米尔轻松爆扣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进后,哈维犹如横空出世般力压对手抢下致命的前场篮板,随后孟达的压哨命中,南钢最后一分钟领先9分,正式宣告七年魔咒解除。本场比赛的胜利归功于杰森和哈维两位“白求恩”,杰森多次成功的暂停阻止了对手反击的高潮,哈维贡献全队最高的29分和11个篮板,特别是最后时刻决定命运的前场篮板。他们的加盟带动了南钢全队的进步。

  本场比赛一举打破七年四任主帅客场不胜辽宁的魔咒,这就是球队进步最好的证明,更加凸显了球队质的进步。杰森做到了他的前任陈孝准、邱大宗、徐强和胡卫东所不能做到的事情,哈维也做到了雷恩、卡洛斯、汤普森等优秀外援没有做到的事。比赛中,“大胖子”杰森无论在球队领先还是落后的时候都没有放弃。他暂停时充满鼓励的话语,比赛时富有感染力的鼓掌和喊叫激励着每一个人,向队员们传递着主教练和你们一起战斗的信息。哈维堪称南钢篮球史上最敬业的外援,他的实力更超过获得一致好评的雷恩,昨晚,他在南钢队已经七年没有征服过的场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表现也向世人宣布,没有他的南钢队,七年没有在这里赢得胜利,有了他,辽宁的主场从此不再“魔鬼”。 特派记者 刁 勇

  (本报辽宁鲅鱼圈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杰森 | 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