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暗示要打到2012 直言新奥运周期超越自己

[王励勤艰难晋级]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1月10日长沙报道)今天下午,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子1/4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继续进行。在压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王励勤苦战六局,4-2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赛后王励勤认为之所以在比赛中出现起伏,主要原因还在于心态不稳。

  “今天我打得一般,在场上还是有一些起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说,“联赛结束之后,我感觉自己在北京冬训还可以,这也包括训练当中的质量,尤其是无机胶水改革后的质量,在平时中的感觉还不错。”王励勤认为今天在比赛中之所以有起伏,主要是信心方面还有所欠缺,关键时候还是有一些犹豫,没有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比赛之中自己2-1领先的时候,第四局很轻易地就输了。应该说从技战术环节上自己处理得还可以,但是前三板的无谓失误还是多了一些。”王励勤说。

  据王励勤介绍,现在在冬训期间主要任务是恢复一些能力,包括技战术的质量,“因为北京奥运会之后,自己在联赛之中的系统训练还是比较少。其实这种能力,包括体能来说是最关键的。我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自身的技战术质量有所降低,所以平时训练中还是以基础能力为主,恢复原来的一些质量吧。”

  之后王励勤总结了自己在2008年的表现,“2008年最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自己团体夺冠但是单打没有夺冠,还是稍稍有一些遗憾吧。但是我想把遗憾带到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去,也是让自己不断提高的一种动力。2009年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周期的开始,自己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我觉得就目前自己的感觉和心态不错,希望能继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所以说在下面自己还有很多地方要去解决的。每一步自己还是要花更多的思想,尤其是心态上的训练要更多一些。”

  在展望明天与波尔的半决赛时王励勤说,“我还是希望能够总结每一场比赛的得失,希望明天能够少出现、尽量不要出现这样的问题。第一场也是比较困难的,虽然这次比赛来的人很少,但都是世界上最强的男选手,第一场也是比较艰难,但是赢下来对后面的准备比较有利。大家水平都不错,关键是心态的调整,要敢于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而庄智渊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仅表示自己实力上还是有差距,虽然感觉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是自己的战术变化上还是比较慢一点。(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