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战叙利亚还有4天梦游仍在继续 国足心虚脚更软

  距离1月14日,还有4天,国足就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客场对阵叙利亚。只是对于想要争取赢得亚洲杯预选赛的先期目标,如今看来,困难实在不小。因为就从昨晚和伊朗队的热身赛看,国足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配合、磨合和心态显然都欠佳,正式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而国足还在梦游。

  场上失误多

  昨晚的国足,虽然比一个月前征战西亚时的表现要好一些。但是,依然是错误不断。年轻球员频繁浪费机会,而后防线上也是险象环生。

  平心而论,国足昨晚的对手伊朗队实力并非很强。没有了马达维基亚、没有了哈什米安、没有众多在海外踢球的当打主力,这支伊朗队在其国内甚至被称为最弱国家队。而在比赛中,他们也一点不像大家所熟悉的那支拼抢凶狠、能突能带、身体强壮的波斯铁骑。但是,就是如此,国足也没有占到便宜。除了开场时的一段猛攻外,国足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先说三个失球,第一个是无谓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第二个是定位球防守中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被对手偷袭;而第三个则是自己在禁区内动作太多,送给对方点球。这三个失球都是失误造成的。再说进攻,国足昨天的进攻点并不多。还是简单地依靠边路送球,但是偏偏中场失误不少,所以基本是无功而返。

  进攻依然是问题,防守也没有多大的改观。经过了十几天的备战后,国足的进步非常有限。

  场下干着急

  为什么已经备战了一个月了,这支球队还在梦游?殷铁生已经急得不断给球员加量了,但是效果却适得其反。

  从抵达伊朗之后,国足在两天时间里进行了两次上量的训练。第一次训练,助理教练王宝山就不停地大叫:“这里有点海拔,多跑跑拔拔体能。”第二次训练,殷铁生亲自带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核心内容就是防守。“要有连接!临近位置的球员都要相互照应,互相补位。”殷铁生的要求还是老样子,而队员们的问题也还是老问题。训练一个月,体能问题依然存在,而且又因为上海寒冷的天气增加了多名病号,直到上海集训结束,国足的战术训练课屈指可数。如此备战,国足到了比赛场上,又岂能不梦游?

  心态成问题

  如今这支国足,没有球星,没有风格,球队的悲观情绪正在泛滥。而主帅殷铁生也没有太强的个人色彩。所以,在经过一个月的磨合后,球员除了体能好了些,比赛状态有了点之外,并没有太多的进步。

  7场热身赛,成绩也不算好。尤其是今年的4场热身赛,两场艰难战胜了上海东亚,之后居然输给了中甲倒数第三的球队,使得批评铺天盖地。在这种压力下出征,球员们自己都已经心虚。对于昨晚和伊朗队的比赛,他们赛前都已经基本认定很难取胜。而殷铁生更是直接在赛前说:“我认为最起码应该比阿曼四国赛时要做得好一些。”

  从教练到球员,都是如此心态,到了场上,肯定脚软,不梦游才怪。

  本报记者 李立

  战报

  1比3国足不敌伊朗

  殷铁生:我们缺乏经验

  本报讯(记者李立)1比3,国足昨晚输给了伊朗。由于队中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因此昨天殷铁生不得不进行人员的调整和阵容的改变,周海滨的无法上场也让国足昨天的中场出现了更多的失误。

  比赛开始后,国足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没能得分。一直伺机反击的伊朗队终于在第20分钟得到机会,伊朗队任意球得分1比0。5分钟后,巴盖里赢得中路任意球大力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窝,比分变为2比0。

  易边后,第66分钟,黄博文终于为国足扳回一球。最终,张耀坤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伊朗队3比1战胜了中国队。赛后,殷铁生表示,热身赛达到了目的。对于国足输球的理由,殷铁生这次归结为缺乏经验。J148

  记者观察

  殷铁生不太行

  李立

  说殷铁生不太行,理由有三个。

  第一,殷铁生的防守理论不太管用。从他上任开始,就一直主抓球队的防守。每次带队强调的都是位置,但具体的措施并没见多少。结果,到了场上,球员们还是频繁失去自己的位置,球丢得一点也不比以前少。

  第二,殷铁生的个性不够强。一个好的主帅,应该在上任之后能迅速带给球队变化,让这支球队烙上自己的印记。殷铁生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球员依然是刚进来的样子,球队也还是没有足够的凝聚力,如此打下去,肯定不行。

  第三,殷铁生的影响力也有限。想当初中国足协选定殷铁生当国足主帅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队中有不少队员是铁蛋以前的弟子。但是,如今弟子长大了,师父的影响力也不如前了。今年年初三场和中甲球队的热身赛,殷铁生都因为球员出工不出力而在中场休息时大发雷霆,但是结果呢?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三个理由,所以说殷铁生不太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