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乒乓球总冠军赛李晓霞誓拿冠军 郭跃不怕半决赛

  周六,2008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展开了正赛的角逐。在引人注目的两场比赛中,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战胜了首轮对手,并将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这两位国乒“一姐”候选人对于11日的半决赛毫不含糊:李晓霞誓拿冠军,而郭跃也表示要力拼队友。

  晓霞自信这次目标就是冠军

  10日下午,李晓霞迎来了本次总冠军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名将冯天薇,虽然经过6局苦战才以4:2赢下对手晋级半决赛,但是李晓霞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首轮迎战自己在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队友冯天薇,李晓霞打得并不轻松,经过6局苦战才拿下了比赛。连被淘汰下场的冯天薇也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我打得还算不错。”但是,艰难晋级后的李晓霞并没有因此而对以后的比赛产生任何担忧,反而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球风感到非常满意,“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确实很不容易,前几局我基本上都落后三四个球,最后能咬住对手,赢下比赛,对我后面比赛来说是个好的开始。”李晓霞说,“我现在在场上也需要这种劲头——不能老打顺风球。以前老打顺风球。”

  而在比赛之前,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就大胆地表示:“来长沙就为拿冠军。”由此也可以看出,虽然上个月的中国澳门总决赛,李晓霞首轮即遭淘汰,但是越来越成熟的她在自信心和心理素质方面依然进步明显。

  郭跃不怕半决赛要拼尽全力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郭跃也4:0轻松战胜了来自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显然,这位罗马尼亚小将之前并没有给自己定下淘汰郭跃的“ 高远目标”,因为在比赛结束时,她还大方地承认: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郭跃是自己的“偶像”。

  在分别战胜对手之后,同在一个半区的郭跃和李晓霞就将在11日的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了,这也是进入2009年之后两个人的首次对决。由于两个人年龄、实力都处于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再加上目前的国乒“一姐”张怡宁可能面临着退役的选择,因此李晓霞和郭跃一再被卷进争夺国乒“新一姐”的大讨论中。虽然两个人对此一直低调应答,但是半决赛中两个人的巅峰对决在外界看来依然充满了“争权夺位”的火药味。

  对于李晓霞誓捧大王者杯的豪言,郭跃并没有示弱,展望半决赛,她语气坚定地表示:“我们两个在球路上都非常熟悉,半决赛我还是要拼尽全力,同时把心态调整好。我想比赛最终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7年总冠军赛中,郭跃就曾在女单半决赛中遭遇李晓霞,当时,郭跃1:4不敌李晓霞无缘决赛。

  马琳王皓复制奥运决赛场景

  在男子赛场,奥运冠军马琳也毫无悬念地以4:0“零封”希腊老将格林卡,王皓则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德国小将奥恰洛夫,这样的话,这两位国乒猛将也将在11日的半决赛中相遇。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战也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的“翻版”。

  此次总冠军赛也是奥运会后马琳和王皓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两人有过13次交手,马琳9胜4负占优。虽然王皓的直拍横打相比马琳的“单面拉”更为全面,年龄及状态上也比马琳更有优势,但在王皓进步显著的这两年,老到的马琳却俨然是王皓的“克星”。在两人最近的5次交手中,马琳4次笑到最后,不久前更是在奥运会决赛中击败王皓。

  不过,对于王皓来说比较有利的情况则是,奥运会之后,马琳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这对于年轻力壮、受无机胶水影响较小的王皓来说,无疑是“复仇”的大好机会。更何况,据马琳表示,这次自己是带病参赛,“在北京的时候得了流感,现在有些发烧和咳嗽。”不过,马琳同时也表示虽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信心和目标,“参加比赛,谁都想拿冠军”。半决赛到底是马琳再度笑到最后,还是王皓一雪前耻,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