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抢球中右手小指骨裂 预计将休战三至四周

  北京时间昨日,易建联随篮网重返布拉德利中心挑战旧主雄鹿。正当阿联向自己NBA生涯首个“3×20+”冲击时突然天降横祸,他因抢断过猛右手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而实力受损的篮网也在最后时刻以102∶104被雄鹿绝杀。

经过初步检查,阿联右手小指骨裂,将休战三到四周。

  抢球时意外受伤

  这是阿联被雄鹿交易后首次重回布拉德利中心。显然,过去的一个赛季的“包办婚姻”并未给当时双方留下美好回忆。从开场哨响起,只要皮球被交到阿联手中,主队球迷就以嘘声招待这位反戈一击的“故人”。不过,阿联的表现堪称惊艳,无论是个人进攻、高位策应还是篮板保护,他都完成得十分到位。阿联首节4投3中砍下9分,连续第三场得分上20似乎正在向他走来。

  次节,维拉纽瓦的“贴身照顾”让阿联吃到不少苦头,弗兰克见势不妙将阿联雪藏。直到第三节阿联才重新上场,并恢复了首节的神勇,一上来就祭出三分绝活,随后不断突入雄鹿篮下在内线搅局。然而,就在第3节还剩5分44秒时意外发生了!当时里德错位单打阿联,阿联猛地上前一扑试图盗球,结果手指意外被掰了一下。“他拿球时候我试图去抢,但被打了一下。我听到里面响了一下,就知道坏事了,断了。”阿联事后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

  受伤后仍坚持近两分钟

  虽然知道自己受了伤,但阿联并未立刻要求下场,因为此时篮网正掀起一波追分狂潮。第3节还剩5分30秒时,洛佩斯抢到后场篮板发动快攻,阿联接杜林抛传完成了一记空中接力暴扣。之后阿联再度中距离出手,可惜没有命中,因为他已经支撑不住了。赛后阿联坦言:“投那一球,我感觉就像把自己的手指都扔出去了……”第3节还剩4分35秒时,阿联终于向场边打出了换人手势,但不知情的主帅弗兰克又让阿联打了两个回合才将其换下。从受伤到下场,阿联坚持在场上战斗了近两分钟,完成了三次防守、四个进攻回合、两次出手,包括一记扣篮!

  在更衣室,阿联被诊断为右手小指骨裂。“在更衣室拍完片子后发现有点骨裂,不用手术,但可能要休息三到四周。”阿联显得十分平静。这也是易建联进入NBA之后第二次出现严重的伤病,上赛季他曾因右手手腕受伤缺阵6场。

  阿联下场后,弗兰克祭出的“一大四小”的阵容在终场前9秒将比分追成102平,但里德诺终场前0.5秒送出绝杀,让篮网客场饮恨。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 布拉德利 | 里德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