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商瑞华低调:进球多有运气成分 观赏性不是很强

  本报记者 何晓敏

  终场哨声吹响时,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然而场边的商瑞华却没有露出喜悦的表情,在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背后,老帅依然看出了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

  “比分虽然打得很高,但是比赛的观赏性并不是那么强。

我们的进球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像徐媛进的第二个球,对方门将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商瑞华表示,“站在教练角度来看,我们的前场还是不错的,但中后场不是很好。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新西兰的前场逼抢对我们的后卫造成了一定压力,而我们自己的处理球也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总体来说,我们的定位球得分对新西兰的心理产生了影响,所以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

  由于今年是有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因此商瑞华打算挖掘更多的年轻队员为之后的世界杯以及奥运会提前做准备。在这次的广州集训中,商瑞华就从国青队中调来了不少小将,昨晚替补出场的刘佳就是第一次亮相国家队比赛。对于这些年轻队员,商瑞华对她们还有更高的要求:“边前卫首发用的是娄佳惠,她对球的感觉不错,很有灵气。之后换上去的刘佳,是1989年出生的,边线突破能力不错。这两个队员还比较年轻,需要更多的锻炼。今天两个人打得都很一般,失误多了一点。”

  虽然本次四国邀请赛的主办方用低票价来吸引观众,但昨晚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依然很少。商瑞华赛后也特别提到了这一点,“天气那么好,场地也那么好,如果进场有3万观众,那我们在比赛中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商瑞华说道,“我相信一旦我们女足的水平提高了,我就会看到这一天的。”

  新西兰女足主帅赫德曼则在赛后将这场比赛和奥运会前两队的热身作了比较,他表示:“与奥运会前相比,现在的中国女足进步很多,而且球员非常年轻,这一点与新西兰队非常相似,因为我们现在也正在重新组建队伍,大多都是年轻队员,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天踢得不好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