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状态神勇却遭意外 易建联:听到小指骨头断裂声

  在头号得分手哈里斯缺阵的情况下,在状态神勇的易建联手指骨裂中途退场后,新泽西网队昨日客场以102:104惜败于雄鹿。

  受伤时阿联状态正佳

  当晚是中国篮球新锐易建联本赛季身披网队战袍后首次重返自己NBA生涯起点密尔沃基。

尽管开场他一拿球就遭遇雄鹿队球迷嘘声,可他依然延续着近两场比赛突破20分大关的良好状态。不幸的是,比赛进入第三节时他右手小指不慎受伤,此后他虽坚持参赛,可在投了一个“三不沾”后,在此节还剩4分钟时不得不要求下场。此时,他已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4个篮板、2次助攻。

  易建联首节独得9分,帮助本队与对手战成28平。次节,雄鹿队打出高潮,到半场结束时以61:49领先。第三节,易建联投进第三个三分球,而且还鲜见地上演了空中接力大灌篮。正当他打得兴奋之时,右手手指受了伤,不得不离场。此节,网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

  当比赛剩下最后9秒时,西蒙斯一记三分球将双方比分追成102平。雄鹿的里德诺此时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终场结束前0.5秒一个跑跳投篮命中,阻止了网队两连胜的步伐。

  阿联:听到骨头断裂声

  赛后谈及自己这次意外受伤时,阿联说:“当时我是想抢断,然后手指就被掰了一下。这种事很难免,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静养,然后保持状态。”

  刚受伤的时候易建联还留在场上,虽然赛后他表示当时他就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受伤之后阿联还投了一个篮,这时阿联才感觉到剧烈的疼痛。之后他就向教练示意离场,在场边接受队医检查后,就走进了更衣室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最后投那一球,我感觉我就像把自己的手指都扔出去了。”赛后手指已经被缠上了夹板和厚厚绷带的易建联说。

  X光检查结果显示,阿联的右手小指骨裂。来自网队的消息说,像易建联这种伤情,康复期通常至少要一个月。

  伤停恐影响全明星赛

  距离全明星赛1月19日的投票截止日还有9天,阿联的伤停是对投票的一次大打击。第四轮投票此前刚刚公布,阿联已经破120万,本来借着近段时间的火热表现,完成职业生涯首个连续得分20+的余威,阿联很有希望冲击东部先发之位。无奈昨天的受伤毁掉了他连续3场得分上20+的可能,也剥夺了他持续发挥挣来更多投票的良机。

  阿联博客报平安!

  我现在来更新博客,你们一定感到很意外吧。是这样的,我知道你们一定都很担心我的伤势,所以就拜托记者为我代笔,向你们报个平安。

  我这次受伤的部位是右手小指,当时就是想去掏一个球,结果小指被掰了一下,然后就肿起来了。在休息室,队医对我的小指进行了紧急处理,冰敷,然后还打了固定,他们说我这个情况不需要动手术,但是3到4周之内肯定是不能再打球了,需要等它自己愈合。

  还好吧,等总比动手术强,是不是?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伤势,也没有什么经验,现在就只能先安心养伤了。还要再看看球队有什么安排,比如我的训练怎么进行,怎么保持状态之类的。

  今天是我被交易之后第一次回密尔沃基,这是一场挺有意义的比赛,我们原本也有机会赢的,特别是我最近状态也挺好的,前面打得也挺顺,可是没想到最后输了球,我也受伤了。我在休息室里看了最后一球,机会是有的,输给雄鹿肯定有点失望,不过比赛都是有输有赢,也没办法,呵呵。

  我知道,今天我让你们担心了,现场很多中国记者和你们一样,赛后急着问我的情况。现在我只能说,希望你们放心,等养好了伤,我就会回来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