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无机胶水悄然改变乒坛格局 王励勤马琳受困于此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一日电(周捷邓霞)十一日,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入第二天,除了热议谁能拿到冠军外,场内场外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对“无机胶水”的讨论。

  无机胶水正在悄然改变着国际乒坛的格局。以前,使用有机胶水对海绵有非常好的渗透膨胀作用,但由于有很强的挥发性,对运动员健康将产生不利影响。在改用无机胶水后,球的速度、旋转明显下降,自奥运会正式使用以来,各路名将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在本届乒乓球总冠军赛上,参赛选手也就无机胶水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励勤在四分之一决赛艰难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之后,总结道:“比赛中出现了起伏,主要原因还是使用无机胶水后对球的影响较大,不仅战术的质量会有所降低,比赛信心也有些欠缺,这些都要进一步适应。”

  中国的李晓霞和马琳也是受无机胶水影响较大的选手。李晓霞同冯天薇的对决赢得很惊险,她认为换了海绵和胶水之后,球的力量、速度都有很大的下降,使自己在站位上有些混乱。马琳赛前也一直在寻找最合适自己的胶水与海绵搭配:“希望通过比赛找到打无机胶水的最好感觉。”

  张怡宁和德国选手波尔就属于很快找到了“无机”感觉的那一类。张怡宁在谈到和王越古的比赛时说:“换了无机胶水,速度、力量和旋转都没有原来强了,于是回合也比原来要多了很多。”波尔更是在“无机时代”表现强势,二00八年末接连夺得三站公开赛冠军。

  专家介绍,这些顶尖运动员对规则的理解和适应能力都很强,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渐渐磨合,大家对无机胶水能逐渐适应。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