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虽被逆转却另有收获 国内球员爆发成新希望

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山东黄金在主场最多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被天津队103-102逆转,虽然山东队最终遗憾的失利没有拿下比赛,不过他们并非没有任何收获,国内球员的爆发令山东看到希望。

  本赛季山东队与很多中游球队一样都是过于依靠外援,图科场均得30分、汤普森场均得26分,两人加起来几乎占据了球队一半的得分。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这两人更是占据全队四分之三还多,与陕西之战这两人包揽了球队93分中的54分,打新疆图科39分,汤普森36分,他们占据全队90分的75分,国内只得15分,过于依靠外援是山东队遭遇最大的问题。

  不过今天山东队国内球员完全爆发,曹振华得到29分居全队之首,这也是山东队近几年来首次有国内球员得分最多的情况,汤普森因为身体原因仅得13分13个篮板,图科今天也不是很兴奋得到18分。王刚、孙杰、曹振华等中生代球员完全爆发,孙杰得到了20分,王刚也贡献18分。

  最近两轮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善,曹振华上场得到18分,赛后巩晓彬认为曹振华机会很多,把握机会能力并不好,他说:“曹振华机会很多,防守比较努力,还有更多的机会,篮下动作不扎实,需要更加的努力。”今天曹振华的表现终于令巩晓彬满意,他在内线有上篮有抢断,在篮下面对霍金斯他的上篮打得游刃有余,王刚虽然替补上场,不过外线三分球5投4中攻下18分,孙杰也逐渐走出之前低迷,多次利用反击机会上篮成功,20分也是他过去11场比赛以来的得分之最。

  纵观本赛季CBA格局,如果只有好的外援没有本土球员的支持,往往没有太大的作为。排名前几位的新疆、广东、江苏以及东莞除了有强力外援帮助以外,国内球员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疆队的巴特尔是核心,徐国冲、薛玉洋等人更是球队的重要角色,广东外援几乎都是配角,王仕鹏、朱芳雨、杜锋等国家队的主力仍然是队中的核心球员。江苏有胡雪峰、易立等人。东莞前几个赛季和山东一样也是靠哈里斯和安东尼,本赛季邱彪成为国内球员的得分王,张凯攻守平衡,还有王晶常有神来之笔。

  而排名后几位的球队,陕西、山西、福建、广厦、万马、吉林包括山东无不是依靠外援打天下,虽然他们成绩不错有很大机率打进季后赛,但到了季后赛时他们想要在新疆、广东和江苏这样的球队身上取胜就很难了,对方国内球员和外援可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这些球队只能让外援单干,国内球员只能是配角。

  山东队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必须要开发国内球员的潜力,昔日的双子星控卫王刚、孙杰不是没有能力,只状态起太大,年轻小将李敬宇已经成长起来,曹振华和郭磊如果打好了也很神勇,当务之急巩晓彬需要再有点耐心,允许国内球员犯错误,不要在场上一失误或犯规就立刻将他换下,让他们根本没有反思的机会,即使下场后给他点出问题,也不如让他们继续留在场上很好的总结。

  图科和汤普森这对外援组合虽然比不上前两个赛季的图科和拉米扎纳,不过也很实用,如果山东队国内球员能够迅速成长,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分担外援的压力,相信他们才能成为CBA真正的强队。(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振华 | 孙杰 | 汤普森 | 图科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