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国乒要将“竞争”进行到底 新积分系统公平透明

  华奥星空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男队主力已经从5个放宽到8个。”主帅刘国梁说道,“竞争是新周期备战的关键,全队也已经确立了一套透明的竞争机制。”

  在11月进行的竞聘会上,刘国梁在述职报告中便指出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伊始,要鼓励队员竞争、调动每一个队员的积极性。目前国乒已经进入了新周期的第一个冬训,而“竞争”仍旧是这个冬训的主题词。

  “冬训一开始,整个队伍已经重新洗牌,一切为了2012年。”刘国梁介绍,男队的重点层已经由5人扩大至8人,在王皓、王励勤、马琳、陈玘、马龙的基础上增加了张继科、郝帅和许昕。“在新周期,不会再像08年那样把所有的资源都倾向于三个主力,而是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为了确保竞争的公平性,刘国梁透露全队已经确立了一整套竞争机制——靠积分来确定主力的排位座次。

  “新周期加强竞争,增加了积分这一环节。有队内比赛积分、公开赛积分、大赛积分,从这站比赛就开始。所以今天晚上不论是谁赢,都将取得一战国际比赛的积分,对于个人是非常好的开头。到年底我们会有一个总结算,媒体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成绩。到底谁现在在国际排第一,国内排第一,不是教练说了算,而是有数据的东西决定,依靠队员自己打出来。”

  这套积分系统经过了“加权”处理,根据重要程度以及中国队主力参赛情况区分了等级,比如一般公开赛是0.5个冠军分,这次总冠军赛的冠军相当于两个一般公开赛的冠军,单项世锦赛的冠军分是最高的,相

  当于4个普通公开赛的冠军分数。刘国梁介绍,与奖励对应的是惩罚。“因为有些比赛有参赛名额的限定,队员谁去参赛是教练组定的。就像世界杯只能两个人参赛,世界杯的冠军我们是按照两站公开赛冠军这么计算,但是如果输了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比如,王皓去参加世界杯被外国选手淘汰的话,那他将被扣除一站公开赛冠军的分。所以这是奖二罚一,对于运动员来说这里面是有风险的。”

  “政策关系到运动员本身,开会都征求了他们的意见。我想所有的事情都不太可能做到完全的公平,但我们会尽力去做,这套积分系统非常的透明。”刘国梁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