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四国赛评论

华商报:中国女足找到“替补”

  尽管由于无法邀请到美、德等强队参赛,本届女足四国赛已经沦为鸡肋赛事,但是中国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却并不鸡肋。在首场比赛6∶0狂胜新西兰后,我们看到了老帅商瑞华近来一直强调的传接球配合和快速进攻效果不错。
而队中多名20岁左右小将的积极拼抢更是令人欣慰,在韩端加盟美国大联盟后,她们将担任起球队进攻的重任。

  本届四国赛前的集训,商瑞华再次强调着现代足球快速多变的打法。事实证明不断的倒脚让姑娘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无论是边路的突破还是中路的直塞,都能直接转换成进球。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袁帆领衔的年轻后防就因为过多的倒脚险些让新西兰队抓住前场断球的机会。90分钟内虽然确保城池不失,但还是欠缺章法,这也正是年轻小将们与退役的“铁闸”李洁之间的差距。

  其实为了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商瑞华本次为国家队招入了多名新人,从对新西兰一役的过程来看,在商瑞华心中已经有了多套安排。比如首发左右边路位置的人选是王丹丹与娄佳慧,下半场又换上了河北队员刘佳。而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门将张越也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假以时日,张颖可以替换毕妍、刘卅则可以顶替韩端。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在去年的四国赛上,中国队曾经2∶0击败芬兰。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