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贝到来迫使米兰战术革命 小罗竟成最大牺牲者

    搜狐体育讯 米兰队2比2战平罗马的比赛里,帕托是头号功臣,小贝中规中矩,卡卡有一记精彩绝伦的助攻,皮尔洛也继续扮演着“大脑”的形象。大牌明星中,只有一人很失意,这就是本战被评出全队最低分,被提前换下场的罗纳尔迪尼奥。此前,人们一直在讨论小贝到来后,谁会是战术变革中的牺牲品。现在答案已经非常明了,这个牺牲品,就是小罗。

  严格来说,小罗今天并不是一无是处,他毕竟还是有一次助攻。可是这次助攻多少有些尴尬,小罗在后场拿球后传给帕托,自己想插上再做配合,谁知帕托奔袭30米自己完成了射门,小罗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形成了一次助攻。不过这记助攻,并无法掩盖小罗全战的低迷:本战里,小罗有4次远射,全部偏出;他的传球次数只有30次,只有皮尔洛的1/3不到,连初来乍到的贝克汉姆传球次数也是他的两倍。由于得不到球,小罗本战的心态浮躁,他拼命抢球,12次陷入一对一对抗,只有1次成功,对抗成功率是8.3%,还为此四次犯规……最终,他在打了70分钟后,被安切洛蒂换下球场。

  众所周知,在本赛季的上半程里,小罗一直是米兰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为何到了新年第一战,他突然从一个“现象”变成了“问题”?这或许应该从全队的战术打法之变去寻找答案。

  有一组数据很有趣:今天,AC米兰有59.8%的控球时间,可是球在自己的半场里的时间,占了全部比赛时间的52.4%。这就是说,米兰队虽然一直有球在脚下,但是大多数时间,球都无法推进到前场去,只能在后场不停的倒脚转移。为何会如此呢?因为小贝到来,米兰队不得不把整体阵型后撤,以求稳固防守。小贝取代的是球队内加图索的位置,但英格兰人显然不具备加图索那样的防守能力,所以米兰只能把全队阵型后撤,来维持全队的攻守平衡。阵型一后撤,中场与前锋之间的距离就拉大了,所以反击时要么依靠卡卡、帕托等球星的快速突破,要么依靠皮尔洛、小贝等人的长传。无论哪种打法,小罗都被人为的忽视了。

  更有甚者,当安切洛蒂发现,米兰队的前锋线和中场线之间出现了脱节状况时,他就要求小罗改打中前卫,以增强球队的串联能力,同时在前场担任抢断、拦截、扫荡的工兵职责。安帅赛后讲道:“我要求罗纳尔迪尼奥在更加居中的位置踢球,他需要适应那个新位置,为球队做出牺牲……”可是很显然,小罗并不具备抢球断球的能力,硬要他去干加图索的活,他的表现就是:对抗成功率8%。

视频:小贝联赛首秀帕托梅开二度 米兰2-2罗马

  无论如何,小罗本战里成为战术变革的牺牲品。其实,在“圣诞树”体系里,小贝取代加图索,米兰的三后腰的防守能力在下降,这就必须要求一个前腰多多回撤保护中场。在目前的米兰队内,卡卡的突击能力无人可以取代,只有小罗能够来充当牺牲者的角色。这当然会影响到小罗个人的状态,但是对于全队来说是件好事。今天小罗在场上踢了70分钟,他离场时米兰的比分还在领先;小罗出场后,米兰的防守能力有所下降,所以罗马迅速扳平了比分。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虽然小罗今天的数据表现很差,但是他的牺牲,还是为球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只不过,许多人心中会有一个疑问:为了贝克汉姆,而强迫小罗去做牺牲,这合理吗?小罗本人又愿意吗?长此以往,能不出问题吗?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皮尔洛 |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