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初定中叙战郜林任单箭头 曲波恐将变身前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国家队教练组最终还是选择让郜林出任球队的单箭头。

  14日,与叙利亚一战,国足已经将底线定为至少不输球,在不输掉比赛的前提下争取拿下叙利亚队。以防守反击为战略保证,国家队由谁来担当进攻的主角?尽管殷铁生没有明确给出答案,但从伊朗队的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教练组还是一致看好郜林。客场挑战叙利亚队,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击实力,国足教练组为此准备了451阵型,利用防守反击的战略与对手周旋,但这并不代表教练组就会放弃进攻或放弃赢得比赛的机会。
教练组在抵达伊朗后,决定重新起用郜林,将他安排在主力一方。殷铁生说:“郜林的综合素质更出色,也更适合出任球队单箭头。”

  从杜文辉被教练组抛弃,到征调朱挺,加上出征前石俊又因伤退出,国家队的锋线人员一直在变动。这也表明教练组在无奈之余还在继续考察。在上海金山集训期间,教练组就把郜林当做球队锋线第一人选培养,无论是教学赛,还是队内的分组练习,他都出现在了主力一方。不过,郜林的表现并没有完全打动教练组,甚至让殷铁生有些失望。在与东亚队的第二次教学赛后,殷铁生就曾考虑放弃郜林,寻找更合适的人来担当单箭头,而这个人就是近来状态不错的曲波。在近来的与阿曼的热身赛和东亚队的教学赛中进球,在队内的锋线球员中仅有曲波在这些比赛取得进球。另外,在曲波进球的两场比赛中,他均是替补出场,如此的效率让教练组看好。一位助理教练说:“曲波应该说是不错的单箭头人选,到时我们在看看。”

  就在大家都认为曲波将担当主力单箭头时,教练组在抵达伊朗后最终还是选择了郜林。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对于前锋的人选,也经过几次商议和讨论,最终我们还是决定用郜林。”至于为何这样选择,教练组也有考虑,这名教练说:“担当单箭头的人物一定要综合素质好,郜林综合能力肯定是现有的锋线球员最好的,他有身高,能够挣头球,并且脚下能控球,同时也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最重要的是,他能够起到一个中锋的作用。”此外,曲波由于前段时间受伤,训练不失特别系统,因此,教练组最终才有这样的决定。尽管选择了郜林,但并不意味着曲波就要坐上替补席。同伊朗队的比赛中,曲波作为前腰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对此,殷铁生表示:“我们用曲波就要充分利用他速度快,有突破的特点。如果我们让他担当前腰,去争抢第二点,再组织进攻,或许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另外,曲波的速度也有助于我们的反击,他和郜林都具备速度优势,所以反击中有一定的作用。”对此,曲波表示:“很感谢教练组的信任,至于能否打首发,还是听从教练组的安排。”而如果国家队在郜林和曲波都无法打开局面时,朱挺将作为奇兵上场。一位教练说:“去年年初,朱挺曾在与叙利亚的热身赛中攻破过他们的大门,所以他也有一定的机会。”

  由于客场作战,国家队的战略思路肯定是先稳固防守,再利用反击机会和对手周旋。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现在也不排除曲波担任单箭头,因为他的速度是反击的利器,所以派谁担任先发的单箭头,还得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定。”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郜林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