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女足开门红并不足喜 后防不稳成最大隐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以干净利落的6比0获得2009年中国女足的开门红,这确实是一个很理想的开局。不过,在这场胜利的背后是新西兰女足的孱弱不堪和中国女足自身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此番来华的新西兰女足刚刚经历了奥运会后的大换血,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女足奥运会时的大部分主力都被主帅赫德曼排除在了球队之外。
在赫德曼看来,新西兰女足下一个目标就是2010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他需要更多的年轻队员来丰富战术打法。

  正是这种大面积的人员更替,这支新西兰女足孱弱不堪,个人技术、整体配合都非常拙劣。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中国女足自然打得是游刃有余,大秀脚下技术,进攻方面虎虎生威,兵不血刃地就以六粒进球横扫了远道而来的挑战者。可是,大胜的结果并没有让主帅商瑞华笑逐颜开,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前场的进攻表现得还可以,但后防线的表现还不是很稳定,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老商说的问题就是后卫线发挥不够稳定,自从李洁和浦玮退出国家队后,女足在中后场少了两名有实力且有经验的球员,这对于女足的防守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近几年,李洁牢牢占据主力中卫的位置,且有着稳定的发挥。从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看,年轻的翁新芝以及袁帆联袂出现,这对组合也是中国国青队06年世青赛拿到亚军时的主力中卫配备,可以说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周高萍也是那届国青队的成员,只有刘华娜是老将,新女足防线年轻化更为明显。可从与新西兰的比赛来看,尽管对手的实力较弱,可是在上半场中国队进球后,对手还是利用反击制造了几次威胁的射门,整个后防线显得极其混乱。

  其中,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门将张艳茹竟然和本方后卫撞在一起,把大门完全交给了对方射门球员,幸好对方拙劣的技术帮助中国女足解了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一个球员站出来呼喊队友注意跑位。一旦遇到强队,这样的表现显然不保险,这也就是女足如今的一个问题——在年轻人逐渐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谁来成为后防线的核心也就非常关键,毕竟关键时刻的呼应对于防守非常重要,中国女足若想在与强队的交锋中稳住阵脚,这一点必须要解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德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