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伤停时间或延长至六周 全明星赛前景不乐观

易建联的伤来得不是时候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易建联的伤势又有了最新的消息。最新诊断报告显示,阿联的伤病确切名称为右手第五指骨(俗称小指)骨裂,他的掌骨倒是完好无损,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不过,阿联的恢复周期也被延长,据悉他最少将缺阵4周,最多甚至可能达到6周。

  在前天和雄鹿比赛的第三节中,阿联在一次试图抢断对手时不慎掰到了手指,尽管在随后的2分钟里他坚持比赛,但是做出投篮动作后,阿联发现自己的伤病完全没有那么简单,只得提前离场。

当时的初步诊断是,阿联的手指骨裂需要修养3到4周。如果阿联缺阵4周,那么他不仅将缺席全明星周末前的全部比赛,而且全明星正赛得票数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阿联缺阵6周,那么他将会错过整个全明星周末,包括全明星对抗赛和全明星新秀对抗赛。

  易建联这次的确伤得有些不是时候。最近这段时间,他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下20分,而且在进攻侵略性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但这也是导致他受伤的一个主要原因,易建联是在试图抢断迈克尔·里德时不慎弄伤手指的。阿联本赛季参赛37场一共贡献了17次抢断,其中8次抢断是在最近10场比赛中完成的,这个数字证明了他近来在比赛中拼抢是十分积极的。

  相对于无关痛痒的全明星赛而言,易建联的缺阵对网队的影响更直接。网队失去了一名场均可以贡献10分和6个篮板,三分命中率接近40%,又能够在内线拿分的球员。再加上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哈里斯也处于伤病状态,这无疑将使得网队的进攻实力严重受损。

  在易建联确认将伤停至少四周之后,网队主帅弗兰克也开始着手挑选阿联的替代者,新秀安德森将是弗兰克的第一选择。弗兰克表示,之所以选择安德森是基于以下几个理由,首先让安德森打首发可以帮助他走出困境,其次弗兰克对于埃杜阿多·纳胡拉担任替补大前锋期间的表现很满意,他不想打破这个平衡。此外,约什·布恩可以客串四号位,但如果布恩打大前锋的话,网队的五号位轮换又会出现问题。

  在阿联受伤之后,网队对于哈里斯复出的期待就显得更加迫切。好在,哈里斯昨天已经参加了网队的全程训练,他的腿伤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很可能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复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安德森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