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缺麦蒂火箭照样胜尼克斯 姚明高呼:世界多美好

众志成城,火箭不只有“三巨头”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回到主场的火箭在麦蒂和阿泰斯特同时缺阵的情况下以96∶76狂胜尼克斯。由于板凳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姚明和斯科拉两个首发都没有在第四节上场。姚明出场25分钟,8投7中得到14分7个篮板3次助攻。此外,斯科拉得到18分11个篮板,布鲁克斯攻下16分,瓦福尔贡献15分7个篮板。

  姚明首节一度遭遇到大卫·李挑战,后者用姚明最为忌惮的中投频频得手,让姚明在防守端一度陷入被动。

而在进攻上,对手坚决地包夹也迫使姚明很难获得出手机会。但面对对方的围剿战术,姚明很快调整了进攻方式,连续为斯科拉送出助攻,让对方的包夹战术不攻自破。

  此役,火箭抢到了60个篮板,尼克斯只抢到38个。姚明笑着说道,“我们每个人都在奋力拼抢篮板,几乎所有上场的球员都有篮板,这很不容易。我们控制的范围很大,因为我们早就料到尼克斯会投很多的三分球,球会弹得很远,所以我们努力去争抢弹到外线的篮板球。 ”

  由于替补们在第三节的出色表现,使得火箭早早确立了20分的优势,姚明整个第四节坐在板凳上。这让姚明赛后心情大好,“世界多美好,空气多新鲜啊。我坐在板凳上感觉好极了,特别是我们领先20多分的时候。 ”姚明乐呵呵地说道,“第四节布鲁克斯和瓦福尔表现非常好,他们没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他们保持着旺盛的火力。他们俩总是非常积极,不停地跑动,为我拉开空间,特别是他们给球队增添了活力,而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 ”

  姚明认为,防守才是火箭赢球的根本,“我们约好了从防守做起,让他们崩溃。尼克斯在第三节前7分钟只得到1分,我们这样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每个人都不停地移动脚步,追赶对手。可以说,客场击败凯尔特人以后,我们终于迎来了等候已久的转折点,我们从那场比赛当中收获了信心,也决定了重拾防守的理念。 ”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