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韩端缺阵女足破门乏术 王丹丹破门玫瑰险胜芬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晚,中国女足迎来广州女足四国赛上的第二个对手——芬兰。最终,凭借王丹丹在上半场第41分钟的一记劲射破门,中国女足才以1∶0险胜以青年军组成的芬兰女足,赢得了本次四国赛上的第二场胜利。

在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女足以4∶3险胜新西兰。目前,中国和韩国的战绩都是两战皆捷。

  韩端因伤缺阵

  首战狂胜新西兰,让中国女足上下士气大振。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是对于一支刚刚上路的年轻女足来说,一场大胜意味着让队员们收获信心。对于昨晚与芬兰一战,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便一再强调要看重过程。果不其然,对中国队研究透彻的芬兰女足,并未像冒失的新西兰那样一味全攻全守,而是聪明地打起了防守反击,此举令讲究地面配合的中国女足遭遇了阻击。

  此战,韩端和翁新芝均因伤缺阵,徐媛担当起锋线尖刀,而与其搭档的则是90后小将娄佳慧。由于芬兰女足较为注重后场防守,中国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直到第30分钟,娄佳慧和徐媛才上演了一次禁区内妙传,后者面对门将大力射门被挡出。

  冠军仍是未知数

  第41分钟,中国女足后场成功抢截,徐媛回撤中场及时接应。视野开阔的徐媛并未贪功,而是第一时间将皮球横传至左路埋伏的王丹丹,后者拿球摆脱对方防守后施以一脚劲射,皮球打在芬兰队大门门楣后弹入网窝,1∶0。失球后,芬兰女足并未盲目大举反攻,而是继续坚持防守反击。

  下半场,两队各自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但是均在最后一刻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中国女足仅以1∶0险胜对手,获得了四国赛的第二场胜利。由于韩国女足亦是两战全胜,中国女足虽然有两个净胜球的优势,但是能否夺取本次四国赛的冠军仍是未知数。从中芬之战的比赛过程来看,韩国女足将会更难对付。此前,韩国女足曾以4∶0击败芬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娄佳慧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