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金隅半程总结:琼斯散漫球队吃亏 季后赛征程难

  上周日,北京金隅男篮以一场客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上半程的征途。目前,他们以12胜13负的成绩暂列第12位,与排名第八的广厦队还相差两个胜场,但也仅仅只领先紧随身后的八一队一场胜利。这样的成绩显然与打进季后赛目标存在巨大差距,但从北京队全部胜场的数据来分析,全队要想在下半程发力冲击八强,一方面还要延续有侵略性的防守,另一方面还要约束琼斯的“间歇性散漫”,并提高本土球员的进攻效率。

  赛季初,北京队就在琼斯身上吃了不少的亏,也许是希望他成为全队核心人物的初衷助长了他的“坏毛病”,不管周围情况、不顾队友配合、随意出手的现象在仅仅3场比赛后就全面暴露出来。而在他命中率不高或是对裁判不满的情况下,琼斯的消极情绪会更加明显地暴露在防守端,成为北京队溃败的根源。从北京队全部胜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如果想要获胜就必须对琼斯的出手次数有一定的限制。此外,全部12场胜利中,全队4人以上得分上双的有10场,这也就表示北京队若想在下半程有所作为就必须加强本土球员的进攻效果。

  在篮板球上,北京队以场均42个暂列18支队伍中的第7位,而从胜场纪录来看,北京队获胜的前提条件就是篮板必须占优,或者落后对手不能超过10个。此外,北京队还应该加强球员间的配合,目前北京队场均助攻12.4次,只排在第15位,缺乏配合也导致过多的单打独斗,影响进攻效率。

  下半程,北京队还将相继与各支强队再次过招,而与北京队成绩接近的队伍就有6支之多,要想突围北京队绝不能再丢掉任何一场应该拿下的比赛,否则前景将陷入不明朗。

  ■CBA半程总结·关键词

  外援CBA常规赛半程结束,外援在各单项数据排行榜中均占有压倒性优势。得分榜和篮板榜上,排在前20名的球员中分别有19人和18人都是外援。斯奈德、哈里斯、本森、罗杰斯、威尔斯,他们之间的最佳外援之争也变得愈演愈烈。

  纵观上半程外援们的精彩表现,效力于东莞队的火箭旧将哈里斯无愧于效率王称号。相较于斯奈德、威尔斯这类得分能力强大或者奥德杰这类篮板悍将而言,哈里森的数据则更为全面,场均贡献出32.7分、14.9个篮板、2.7次助攻以及2.6次抢断,综合实力更胜一筹。

  竞报记者 龙培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里斯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