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日前引进队内积分制度 要打下届奥运比分多

    刚在长沙参加完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乒球国手们今日将再次前往北京,继续冬训,以适应无机胶水。在新的备战奥运周期中,国乒主力人数将由原来的5人增加到8人。张继科、许昕和川乒主力郝帅成为了新入选大名单的三人。

另外,为加强队内竞争,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还透露,队内将增加队员积分制度,结果将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挂钩。

    这一积分制度包括队内比赛积分、公开赛积分以及大赛积分。而从今年开始,所有的选手都将从零开始计分。比赛的积分规则非常详细,刘国梁介绍说:“我们会根据参赛选手的实力情况和赛事的分量来决定比赛的冠军分。今年世锦赛的冠军将是分量与冠军分最高的比赛,冠军将有可能得到两分。”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积分系统同样引入了惩罚机制。拿男子世界杯来说,如果夺得这一赛事冠军的话等于赢得两站公开赛冠军,亦即有两个国际比赛积分。但是在比赛中被外国选手淘汰的话,那将被扣除一站公开赛冠军的分。现在,郝帅正在欧洲准备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对于最近国乒出台的新规则,他表示:“积分制度很好,这样大家的竞争将会更加公平和激烈。而所有的比赛我们只要拿不到冠军,那么将没有任何意义。”

    “除了将新采取队员积分制度外,国乒的重点主力层还放宽了,增加成了8人。郝帅、张继科和许昕三人入选,应该说是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刘国梁说道。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