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力挺杨威出战伦敦 陆善真赞程菲无人可撼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胡革辉报道:虽然杨威和程菲一直以来都对会不会出战下一届奥运会未置可否,但国家体操队的教练组在与湖北体育局相关领导交流时提出,希望杨威和程菲能够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黄玉斌:杨威的经验是财富

  下月初就将度过29岁生日的杨威自16岁入选国家队以来,已经身披国家队战袍在国际赛场征战了十多个年头,其中包括三届奥运会。用杨威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的个人事业“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达到了最高峰”,因此,外界都在猜测今年的全运会很可能将是杨威的收山之作。

  谈及自己的爱徒,国家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他希望杨威能够再坚持四年,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届时杨威已有32岁的“高龄”,但作为一个能参加全部6个单项的全能型选手,杨威的经验对于男子体操队仍是宝贵的财富,尤其是在团体项目上。

  黄玉斌认为,只要杨威能够保持一定的训练水平,相信他能够坚持到2012年。不过,这一切都要等到全运会结束后才会有定论。

  陆善真:程菲的地位无人能撼

  而已经20岁的程菲虽然年龄不大,但对于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而言,以24岁的年龄第三次出战奥运会的确少有,在中国更是没有先例,而且程菲的父母也希望女儿能够早点退役进入高校深造。不过,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主教练陆善真仍然对程菲寄予了厚望。

  陆善真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变化,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要想参加三届奥运会的确有一定的难度,但程菲也有她自己的优势,年龄并不算太大,伤病也不多,身体状况也一直保持得不错,再加上她在跳马、自由操上的超群实力,目前国内选手还很难撼动她的优势地位。因此,陆善真认为,只要程菲自己愿意,她坚持到2012年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不过,陆善真也表示,目前她们个人的主要任务还是全运会,会不会退役的问题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