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卫冕冠军新星老将发威 曼联主场三场完胜切尔西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结果卫冕冠军曼联队凭借众多球星的集体爆发,主场三球完胜劲旅切尔西队,进一步向榜首两强施加了压力。

  新星老将发威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曼联队都是在击败切尔西队后捧起的冠军奖杯,蓝军主教练格兰特更是在欧冠决赛输给曼联队后黯然下课,两队在新赛季的交手也因此格外引人注目,这场焦点大战还吸引来了英格兰队现任主教练卡佩罗和切尔西队前主教练穆里尼奥等名帅前来观战。


  主场作战的曼联队除了背伤未愈的主力中后卫费迪南德没有出场外,C·罗纳尔多、鲁尼和贝尔巴托夫等主力球员悉数首发出场,而在现场超过7万名球迷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他们也很快让首次带队造访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客队主帅斯科拉里见识到了梦剧场的巨大威力。

  老将吉格斯在这场重要比赛的首发出场多少让人意外,不过他很快就证明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上半场结束前,正是他的角球帮助维迪奇用头球率先轰开了对手的球门。有趣的是,就在这个进球前,他还和队友精心策划了一次奇特的偷袭战术,当时鲁尼佯装从角球区走开同时却将球碰出角球区,吉格斯突然启动向前带球后左脚传中,C·罗纳尔多面对猝不及防的切尔西后卫小禁区内头球破门。在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时,中国队曾在2005年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一场热身赛上运用过相同的战术并取得了进球,不过曼联队的这一次偷袭却被裁判鸣哨否决。下半场比赛,一球领先的曼联队在场上表现愈发从容,C·罗纳尔多在第63分钟策动攻势,最后由埃夫拉助攻鲁尼抢点破门。第87分钟曼联队彻底锁定胜局,这一次C·罗纳尔多亲自主罚任意球,助攻贝尔巴托夫打入一球。

  反攻已经开始

  本赛季伊始,由于伤病和阵容磨合的问题,曼联队作为卫冕冠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们在前4轮比赛仅仅获胜一场,在榜首四强的直接对话中也没有胜绩,一度被利物浦队和切尔西队远远抛离。与切尔西队的比赛前,曼联队老帅弗格森就公开表示要向主要的竞争对手们展现红魔的主场威力,结果凭借新星和老将们的一起努力,曼联队在主场大胜切尔西队,正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本轮过后,曼联队落后联赛领头羊利物浦队5分,切尔西队3分,但由于他们本身少赛两场,重新回到联赛榜首的希望大增,主教练弗格森表示:“我说过我们接下来有一些硬仗要打,现在我们拿下了第一场战斗,剩下与强队的交手都是在主场,我们需要赢下这些比赛。”

  弗格森越高兴,他的对手斯科拉里自然就会越难受。事实上切尔西队在前一段已经显现出一些疲态,蓝军聊以自慰的是他们仍然保持着自2007年12月开始联赛客场不败的纪录,然而这个纪录也在本场比赛被曼联队干净利落地打破。遭受到本赛季至今最大的一场失利后,主教练斯科拉里坦言他们仿佛输掉了一切,不过他同时还号召队员要勇敢地战斗下去,他说道:“我和球员们考虑的只能是将来,我们已经丧失了一切,但我们是男人,我们必须重新站起来,这是唯一的途径。”

  曼联和切尔西的焦点大战,真正的焦点人物却既不是弗格森也不是斯科拉里,而是前切尔西队的主教练,目前正执教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的“狂人”穆里尼奥。这位个性张扬的名帅不但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更在赛后口无遮拦地发表了一番言论,他有些得意地宣称自己曾带领切尔西队赢得了除欧洲冠军杯之外的所有荣誉,如果他还在执教这支球队,那么球队绝不会遭遇这样的惨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 鲁尼 | 贝尔巴托夫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