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围剿英超为何让意甲为先锋 他们是克星还是苦主

  首先,意甲根红苗正,他们符合欧足联的要求。相比英超,意甲是由本土球员为主的联赛(意甲20强中本土球员所占比例为61.3%,而英超只有37.5%)。意甲都是由本土资本支持,同时足球风格也来自本国的百年传承,而英超则完全不同。过去十年,英超依靠本土球员和本土资本时,他们在欧洲赛事里表现平平,近年来英超靠外援和外籍资本打天下,靠着外国人的帮助一跃而成功发达,与意甲形成鲜明对比。当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曾经效力于意甲,所以在他看来,意甲无疑更加“嫡系”一些。

  回顾历史,英超与意甲之间,近年来有一种此消彼涨的竞争关系。05-06赛季,意甲有三队杀进八强,英超却只有阿森纳一支球队;06-07赛季,意甲有两队杀入八强,英超则有三队晋级;到了07-08赛季,英超四支球队全部晋级八强,意甲则只有罗马一队,而且最终罗马也被英超球队所淘汰。可以说,在欧战的战绩上,意甲逐年下滑,英超节节上升。有趣的是,意甲的战绩下滑,就是因为总是输给英超。03-04赛季,阿森纳大比分击溃国米;04-05赛季,利物浦淘汰尤文;05-06赛季,阿森纳又淘汰尤文图斯。上个赛季,阿森纳、利物浦双双在正面交锋中淘汰米兰双雄。于是媒体笑称:英克意、意克西……

  就财力、配置、近况来看,英超无疑要势压意甲。可是最近两年,意甲的高速复兴,使亚平宁的球队看到了逆转战局的曙光。罗列一组数据:06年夏季时,英超的转会净投资总额领先意甲2.6亿欧元;07年,英超的领先幅度缩水为1.9亿。到了今年,双雄之间的总财政投入差距更小,只有区区7600万欧元。意甲的财力正在向英超逼近,意甲正在快速的复苏。同时,“电话门”事件之后,意甲的实力也在复苏,今年意甲20强的年薪总额达到了7.68亿,比去年提高了1.02亿,比2006年提高了2.6亿。随着财力的恢复,意甲罗致了大批人才,穆里尼奥、小罗等人就是例子。

  无论如何,意甲的实力或许还有些落后于英超,但是相比起前两年,意甲的实力、水平和财力有了很大提高。这也成为意甲叫板英超的资本。当然,人们不能忽视一点:意甲与英超死磕,真正的赢家固然不是意甲,同样更不是英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